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一件美事 2019.13

已經好幾年了,總是無法忘記姊妹所述說火車上的經歷,心想,若是我,當時我會怎麼做?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讓人不可思議,所思匪夷,世上竟有這種人?基督徒當面對無理的要求,而且對方毫無感謝的心,非常自我、理直氣壯的要求你、誣賴你時,你的當下反應如何?為了爭一口氣,與對方面紅耳赤的理論?破口大罵?不理會?

 基督徒的內在生命與人格特質是一種美好德行,更是一種優勢,它會讓人想要去效法,而這種氣質是一種無形的感染力,不需你去大力推銷你所信靠的神,身體力行就是最有力的途徑。

 當年,她是我們教會的神學生,每天通車高雄、台南,那天下課已晚,匆忙趕著回程的火車,前面一位小姐拖著行李,神色慌張的擠上火車,就在上車那一瞬間,撲通一聲,一隻鞋子掉入火車與月台的間隙裡,撿不回來了。
 
 上了火車之後,坐在對面的這位小姐開始打手機求救,卻似乎沒有出路可循,當放下通話,隨即對著姊妹說:「請把妳腳上的鞋脫下來給我,現在已經很晚了,等我回到家我沒有地方買鞋,明天一早就要上班,我也沒有其他鞋可穿,因為剛剛是妳撞到我了……」,聲音越講越大聲,音調越來越高昂,頓時火車上整個空氣凝固、僵硬,周圍的乘客錯愕不解,大家似乎等著看事情如何發展下去。

 姊妹心想,我並沒有撞到妳啊,而且我在你後面,過程我都清楚,鞋子是妳自己不小心掉下去的,怎可如此不講道理?但隨即她立刻脫下鞋子給了對方,一句話也沒說,沒有與她爭辯、沒有口出惡言,小姐對這突來的舉動似乎也呆住了,馬上止住了聲音,卻一句謝謝都沒說,姊妹心想:感謝主,至少我有穿襪子……。

 面對火車上的人,姊妹腳上沒穿鞋覺得很尷尬,恨不得快點逃離現場,這短短的路程卻是漫長的,好不容易到了台南站,一下火車,瞥見附近有一家鐵門已拉一半的鞋店,好感謝主,隨意買了一雙鞋,店員說:「我幫妳把舊鞋包起來,咦?妳的鞋呢?妳怎麼沒穿鞋?」
整個故事發生的太快太突然,讓人無法思考,神卻讓整個過程出現基督徒的美德與令人佩服的機智與順服。

 基督徒有堅毅不拔的品格,事奉才能站立得穩,它能產生堅強的抵抗力與不屈不撓的精神,並且是經得起考驗的,在面對無理的要求、攻擊、毀謗或造謠時,都能以神的真道為原則站立得穩,克服意想不到的難題,當棘手的事忽然來臨時,因為謙和與尊主為大,以神的心意行事,神的榮耀就被彰顯。

 彼前2:20:「…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這是何等豐盛美好又奇異的生命見證!

▌洪瑞玲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