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新的世代新的挑戰 建立能爭戰的神國大軍 2019.03

上週四(1/20)晚上使徒生命課程(FB重播連結點此)開始,2019年查考的第一卷書──申命記,是一卷相當精彩豐富書卷,結合了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的精華,所謂的申命記,意即「重申律法誡命」,由摩西的勉勵開始,一開始就說明時間點,從出埃及的日子開始計算,已經過了四十年,雖然是「重申律法」,但是聽眾早已經是新的世代。四十年前,十個探子窺探迦南地,回來報了惡信,導致百姓的心消化,因而信心全失,這件事導致了上帝的憤怒和審判,他們在曠野漂流四十年(但從何烈山經過西珥山到加低斯巴尼亞只要十一天),這些人被命定死在曠野,沒有一個得見應許之地,除了迦勒和約書亞,因為他們對神的信心始終如一。

 家彬傳道的導聆引用了黑格爾的名言:「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上汲取任何教訓。」以色列的那一代,是見證最大神蹟的世代,但是神蹟並沒有讓他們更有信心,高牧師從以色列的歷史為借鏡,讓我們的教會進入新的十年,預備邁向一百週年時,我們期許末後的榮耀大過於先前,十二個探子窺探迦南地,是為了「預備道路」,引導百姓打仗,奪取應許之地,但十二個探子回來,有十個報了惡信,這個不信的「酵」瞬間在群體中蔓延,他們所做的並不是領路,而是阻擋道路的前進。

 教會的突破並不是看人數增長多少,而是要建立可以投入屬靈爭戰的軍隊,有了對神的信心,還要加上願意爭戰的勇氣,我們聚會人數大概二千人,但是真正需要動員、參與爭戰的行動(例如之前的愛家公投掃街、全球禱告日),能有多少人願意跟隨,高牧師指出,真正能夠被動員的,大概是教會總人數的30%,這些人是教會成長的關鍵,教會的突破,在於建造門徒。本週一至週三(1/21-1/23),高牧師會帶領年輕牧者至高雄參與國是論壇,主題是:後公投時期青年牧養的策略,盼望在新的年度,教會尋找到合宜的戰略位置,不是只有理論戰術,而是要有道路可走。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