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每周一字] 彌賽亞 מָשִׁיחַ 2019.03

「彌賽亞」來自於希伯來文מָשִׁיחַ(moshiahch),與希臘語詞基督(christos)同義,直譯為受膏者。 受膏是一種宗教儀式,經由先知,以聖膏油塗在候選者的頭上,確認此人是上帝所選中的人,將可以成為先知、君主或是祭司。 在舊約「受膏者」有三種人 ,一是先知,二是君王,三是祭司。 

 耶穌基督的身分,完全包括這三種身份。 
  • 先知──是上帝的代言人。耶穌是神的兒子,不只和人說話,還成為肉身,跟人們一起生活。 
  • 君王──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耶穌騎著驢駒,進耶路撒冷城,成為和平之王。 
  • 祭司──耶穌不但擔任獻祭的祭司,親自為我們的罪獻上贖罪祭,祂還同時成為挽回祭的祭物,在十字架上受死。 

 舊約聖經已經記載,先知受聖靈感動,預言彌賽亞將降臨。彌賽亞將拯救神的百姓,建立上帝的國。在新約聖經中,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在三日後復活。耶穌基督要我們愛好人,也要愛歹人。要我們愛神,甚過這個世界。祂要我們四處去傳福音,將福音傳至地極,直到耶穌再次降臨。 

 在聖經以賽亞書53:8節中也有預表到:「…他從活人之地剪除,是因為我百姓的罪過…」祂為了百姓的罪而承擔罪惡,希望赦免世人的罪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