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因信主耶穌而蒙福 2019.03

我生長在雲林縣大埤鄉鄉下小村莊裡!四面環繞著稻田,我們的鄰居最近也要走3分鐘路程才能到。從小父母務農,每天辛苦工作,幾乎沒有時間管我們,我排在中間,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又因天生害羞內向,所以常常2-3天沒說一句話是正常的!
要說我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是不為過的,自有記憶以來,我就一直在生病,病到哥哥的班上同學全都認識我了,因為國小時,只要一生病,老師就會請同學去通知哥哥,大家就會說:某某某,你的妹妹又生病了!頓時我哥就會覺得很丟臉!也因此,父母覺得我太難養了,所以,就幫我取了另一個乳名,給偶像做乾女兒,生病就收驚、喝符水,但,身體也不見好!
          體弱多病 對人生很悲觀
生病,對我來說,還有一個陰影,就是因為家裡務農,父母需養活5個小孩,經濟困難,我又常生病,就要花更多的錢,以前也沒有健保,看病都很貴,所以,只要一生病,爸爸就會很生氣,因為有經濟的壓力,我就會被打,如果我又把病傳染給哥哥和妹妹,我們3個就會一起被打,也因此,我告訴自己,我以後生小孩,小孩生病時,一定不能打他們,因為生病已經很可憐了,被打更可憐!
因為身體常生病,體力也不好,體育課成為我最害怕的課,連最簡單的跑步,大都以哭來收場,因為常跑到臉色蒼白、想吐,感覺快要昏倒⋯⋯其他跳高、跳遠、單槓、爬竹竿,沒有一個成功過⋯⋯一直到國中,當時的國中體育老師是非常可怕的,都超級兇也不會笑,最常叫我們做的就是跑完操場,繼續跑外面的村莊,體育課對我而言,真是一大惡夢!所以到國三,有時候拿體育課來考試,我就會很開心!
如此,從小六後,因為身體常生病,常覺得活得很痛苦,那時,我就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何在?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我為何要活著,活著只有生病、被罵、痛苦,真的很想死,但又不知道如何才能沒有痛苦的死,自殺的念頭不時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只是沒有勇氣兌現。
因為家裡是傳統的道教信仰,初一、15、逢年過節都要拜拜,每天也要早晚拜祖先,但那些神卻讓我覺得好遙遠,尤其7爺、8爺,最令人害怕,他們的臉張牙舞爪的,看了都會做惡夢,到了國二、國三時,我開始尋找這世上的 神,我不知道祂是誰,祂在那裡,但我知道一定有一位 神存在!當國三面對高中聯考時,我和一個國中同學,我們會各自和自己所認為的 神禱告,那時的我,還以爲在心中把願望唸100或1000次,就會成真,所以常常會在睡前唸著願望唸到睡著!
            學生時代尋求信仰
到了高職,我的同學就讀「嘉義協同中學」,我讀「嘉義家職」,協同中學是教會學校,他的導師是基督徒,於是我們就因此進入了教會--嘉義浸禮聖經會,來到教會,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尋尋覓覓的 神,就在這裡,祂是一位講愛、恩典、救恩、慈愛的主,原來生命的意義在這裡,認識祂真是最大的喜樂!於是我們開始了信仰的旅程!認識 神雖然喜樂,但與家人的衝擊,家人的反對是每天都要面對的問題,我必須勇敢的去跟爸爸說,我以後再也不能幫忙燒金紙、拿香和拜拜了,每一次面對都膽顫心驚、每一次都不住的禱告,但感謝主,雖然害怕,卻也沒有被打,爸爸通常都是罵一罵,很兇的被臭罵一頓就了事了,以前母會的傳道,為了去教會,就一直挨父母打,但她還是很堅持,比起她,我真的太幸運了!高一下學期的復活節,我就受洗了,真的很開心,我真的找到了人生存在的意義,我不再想要自殺,覺得生活中充滿了平安與喜樂。神也在生活中不斷改變我,我的個性從害羞的一言不發到主動向人問候,從悲觀到樂觀,在讀二專時,甚至被選為全班最快樂的人,這對我來說,是個性上整個大翻轉!
因著補習考二專四技來到台南,也來到「南聖」,雖然身體長大了,但生病仍常伴隨著我,偏頭痛像不定時炸彈一般,時常發作!體力不支、心悸,心律不整,長期以來的不舒服,只好去大醫院檢查,一檢查才發現自己有先天心臟病---三心房症,網路上說,三房心是一種少見的先天性心臟畸形,發病率約占先天性心臟病的0.1%。
           神掌管我的人生 不再懼怕
當時,我整個人晴天霹靂,不知所措,活到26歲,才發現自己有先天心臟病,當時奇美醫院並沒有這種病歷,我成了他們的研究案例,醫生甚至說,通常先天心臟病最多只能活到10幾歲,而我竟能活到26歲,真是奇蹟!我深知,是 神存留我的性命,祂沒讓我在國中時因可怕的體育課心臟病發。當心情慢慢釋懷,把自己交給 神之後,我用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樣的事,我感謝主:
1.我不是小時候就發現病,因為小時候沒有健保,家中又沒錢,在沒有健保體制下,如果做「開心手術」,費用是非常可觀的,父母必陷於兩難中。
2. 26年前的醫學技術也不成熟,風險必增加很多!
3.以前的我,並未信主,如果那時候發現了必定非常的悲觀,可能更難有活下去的勇氣,現在信主了才發現,便知道如何來靠主得勝並且度過難關,更深深的明白,神留我生命氣息到26歲,必有他的美意。
4.當時和龍貓已經交往了六年多,心中非常掙扎心想不能造成他的負擔,誰也不能知道手術是否會順利成功,或許神要早點接我去天家也不一定,那時便掙扎著是否和他分手,然而,感謝主,他對上帝充滿了信心並且對我們感情的執著,他秉持著不放棄的意念,對我不離不棄。
從不斷的檢查,到決定做心導管、開心手術,短短2-3個月的時間,手術排在我滿26生日的隔天剛好是農曆七月15,農曆七月15對世俗人而言是一個非常不吉利的鬼月,雖然家人反對,但是我不斷地告訴他們,神必定會保守,而且我不害怕。當我走進醫院為自己簽下手術同意書時,那種感覺真是百感交加,好像是把自己送進監牢裏一樣,但是心中又有無比的平安,深深知道神必與我同行,他必看顧我,我將我的生命完完全全的交在他的手中,就如同以前他一直看顧我一般。
我從沒想過我會活到44歲,這18年,是神賜給我的幸福時光,神還賜給了我兩個寶貝,一個愛我的老公、幸福的家庭,可以在教會和大家一起追尋真理,只要我們好好抓住 神,我們就能成為幸福的人!

▌馬可牧區
劉滿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