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斯里蘭卡 2018.52

斯里蘭卡
年份:2018
全球逼迫排行:44
領袖:邁特里帕拉·西里塞納總統
人口:2090萬
基督徒:192萬
主要宗教:佛教
政府:單一半總統制憲法共和國
主要逼迫來源:宗教民族主義

佛教擁有至高地位

 斯里蘭卡憲法中,佛教擁有至高地位,國家有義務保護和發揚佛教的教導。僧伽羅人的生活以三件事為中心:寺廟、村莊和湖泊 (象徵農耕和灌溉)。這之外的事物都沒有地位。他們把自己中間的穆斯林和基督徒少數群體視為對這種生活方式的威脅,因此而視之為爭戰的對象。極端佛教團體Bodu Bala Sena曾經挑唆暴民襲擊基督徒,但已不再那麼活躍,然而其意識形態影響著當地僧侶。

基督徒遭受各種各樣的攻擊

 人們時常禁止基督徒享用水井和電力之類的基本公共資源。基督徒兒童如果不參加學校的佛教儀式,就會受到懲戒甚至罰款。臉書也成為了他們的新武器:他們製作和上傳視頻,將基督徒渲染為意圖破壞國家的佛教遺產的叛徒。村民、僧侶和警察會監控基督徒來尋找策動暴民去襲擊他們的時機,以及用以指控他們的罪狀。基督徒聚會經常被前來質問聚會合法性的暴民、僧侶、村民和警察中斷。佛教、伊斯蘭教以及印度教背景的歸主者都面臨來自家人和當地社區的敵視和暴力襲擊。過去一年已發生65宗針對基督徒和教會的襲擊。

代禱事項

  • 為遭到譏笑,禮拜被侵擾的牧者禱告。祈求他們的信仰不致動搖,並從主得到力量。
  • 祈求這個國家能夠改變,減少對少數群體的仇視。
  • 當地牧者普遍對自己的合法權益缺乏認識,祈求他們在面對當局和司法事務時能有智慧。

我們借助以下事工來堅固斯里蘭卡基督徒

  • 緊急經濟援助
  • 分發聖經及基督教書刊
  • 社會及經濟發展


(資料來源:敞開的門)
▌高頌和傳道 整理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