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J.O.Y 2018.52

12月8日,國中牧區舉辦福音茶會,其中戲劇主題是彭蒙惠的真實故事,透過繪本改編而成,她飄洋過海到台灣,是為了甚麼呢?她今年92歲了,仍然為主盡心擺上,她十歲舉手說要去中國,是甚麼原因,讓她可以願意捨棄一切,為了要愛一群和她膚色不一樣、素未謀面的我們?你知道她曾經有一段愛情,可是當時的男友打算回美國,所以她就放棄了這段關係,不然就等於放棄了上帝呼召她來台灣的使命了。

 戲劇中提到J.O.Y,是彭蒙惠從小上主日學時老師給她的教導,意思是,先想到Jesus,再想到Other,最後才想到you,這樣的教導,也真實活在彭蒙惠身上,在繪本的結尾,她把最新的娃娃送給別人,留下舊的給自己,因為她知道她擁有的夠多了,其他人更需要這樣的溫暖。
我們基督徒最重要的禮物,就是經歷神的愛,有句經文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當我感受到一個人對我很好,就會覺得他怎麼可以這麼愛我,我就很自然地想要回報。

 我知道很多人不一定能在家庭當中經歷過這樣的愛,有很多的破碎家庭、有很多不友善的環境,讓人經歷不到愛、得不到真正的價值感,因為人都是自私又冷漠的…。

 一個感受到神的愛的人,在「歸屬感」、「價值感」、「成就感」上面,必定有相當程度的飽足,我們常常因著身邊冷漠的環境,因此心裡沒有歸屬感,之前有聽到教會有人因為家裡離婚,父母又各自嫁娶,覺得自己是多出來的,生或中沒有歸屬感,自從來到教會以後,在這裡找到歸屬感,成為他屬靈的家。基督徒的歸屬感是因著神的愛;而有人少了價值感、成就感,自我形象不好,常常需要別人的肯定,但這個信仰告訴我,即使我們看起來不好、成績不好、表現普普,神依然要按著我們的本相愛我們,當我相信「我是被愛的」,我不再害怕我為了要保持好的形象,才會有人愛我,我知道我表現好不好,都一樣是被愛的。

 你羨慕生命中有這樣的滿足感嗎?相信彭蒙惠就是經歷神的愛才有滿足感,經歷神的供應,才願意給予,神能補足我們的不安全感,我不再害怕因著給出去而損失,我知道供應我的是愛我的神,我才願意更多去為別人付出,讓更多人也得到這份愛,耶穌的降生就是為了要愛我們,贖回我們…但願我們都能得著這份生命的禮物、並傳遞這份愛。

▌高頌和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