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esHEis夢想系列] 以長笛為榮 2018.48

1. 你的夢想是什麼?

 小時候,我就很想學習樂器。我跟父母要求過讓我學鋼琴、小提琴。我覺得自己好像很容易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自己喜歡的事物。學習鋼琴的過程當中,繁複的樂理、古典音樂的枯燥讓我完全失去動力; 學習小提琴不過幾個月的時間,也是因為手指按弦的疼痛,讓我一下就放棄了夢想。後來我又對管樂燃起了興趣,特別是小號。但是因為公寓不能吹奏太大聲的樂器,我父母問我要不要學長笛,開啟了我的長笛之路。

2. 在你築夢的過程中,誰對你的影響最大?如何影響?

 學習長笛是個不容易的過程,當時我不在教會學長笛,而是在外面的私人音樂教室學習。我的長笛老師是個音樂系的學生,要求非常嚴格,但也非常注重我的學習基礎。因為她的同學是我們教會的會友,在話題上也很有交集。我開始認真學習長笛,即使遇到挫折也沒有放棄。我的長笛老師鼓勵我、教導我、陪伴我,讓我真的認真學習好一種樂器。

3. 築夢的過程,最難忘的是什麼?

 選擇學習長笛以後,我才知道長笛是種很秀氣的樂器。曾經我因為自己身為男生卻學習長笛而不敢讓人知道。也許在男女性刻板印象下,我很難說服自己喜歡通常是女生在吹奏的這個樂器,直到我看到世界知名管弦樂團的首席長笛手都是男生後,我才釋懷,以長笛為榮。這個心態轉換的過程讓我知道,任何事物沒有既定的好與壞,端看人怎麼看待它。

4. 信仰如何支持你走築夢這條路?

 高中課業繁忙的同時,我也決定暫時放下長笛的學習,儘管我知道短暫的放下可能意味著永遠的放棄,但我仍然決定要以課業為重。暫停學習後果真的再也不吹長笛了,因為沒有機會與場合,但是信仰卻讓我重新拿起來長笛。當教會有管弦樂敬拜團的事奉邀請我參加,我重新拿起這個樂器,賦予它一個新的任務:服事。也許我的技巧退步許多,但是事奉神就是這把長笛最重要的價值,也是我這個人服事神的工具,直到現在我仍然用長笛服事,我感到非常榮耀,因為透過敬拜,能夠祝福許多弟兄姊妹。

5. 用一段話鼓勵正在築夢的朋友們。

 親愛的朋友,夢想並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終點,而是用來祝福別人的管道。當我們的夢想成為上帝所使用的工具,我們的夢想才有意義,否則都只有在我們個人的想像當中而已。生命,就是要祝福別人,帶領別人更深經歷上帝,夢想才有意義。

▌大衛牧區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