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生命成長營 歡迎新朋友加入教會 2018.48

上週日(11/25)下午,門訓部舉辦了第二屆的《生命成長營》,此課程針對剛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帶領他們對台南聖教會有更深的認識,課程分為二個階段進行,第一個階段是高敏智牧師簡介了台南聖教會的特色,強調「喜樂神學」,是我們生活的基本態度,而聖教會的四重福音:重生、成聖、神醫、再臨,是我們的神學基礎,台南聖教會有七大特質:
  1. 神的話語與生命建造:查經與生命課程
  2. 心靈與誠實的敬拜:生命的實踐
  3. 屬靈恩賜與教會建造:音樂、藝術、媒體、操作
  4. 城市宣教與部落宣教:文藝宣教團隊
  5. 訓練栽培下一代的成長:效法腳蹤的態度
  6. 城市合一的果效與連結:與眾教會的合一
  7. 國際教會的末世眼光:錫安大道的顯明

 生命成長營的第二個部分,由四位牧者針對不同主題進行闡述,吳玉萍牧師分享「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六個重點讓自己從過去的綑綁中脫離出來,得著真正的自由;慧貞傳道分享「健康的自我形象」,許多原生家庭、人際關係留下來的陰影,導致我們「心理不健康」,信主之後成為「新造的人」,也讓我們找到生命的歸屬感、價值感和成就感;頌安傳道分享「教會生活的建立」,為什麼要加入牧區小組?讓新朋友們知道團契生活的重要,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小組,並在其中委身,是一個基督徒生命成長的關鍵;雲翔傳道則分享基督徒的戀愛交友,並以自己的故事為例,勉勵弟兄姊妹用成熟的方式,經營兩性關係,最重要的觀念是: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神都必賞賜。課程結束後,弟兄姊妹分組進行討論,讓新朋友們更認識教會的方向和運作,並且與牧者有近距離的對話分享。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