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esHEis夢想系列] 與眾不同的攝影眼 2018.48

1. 你的夢想是什麼?

 因著不同成長階段,夢想也有所不同,現階段的我,夢想成為一個擁有與眾不同眼光,也是為主所用的攝影人。

2. 在你築夢的過程中,誰對你的影響最大?如何影響?

 開始拍照是因為退休後參與國小生命教育事工的需要,除了給孩子們上課也使用簡單的相機記錄著活動,漸漸地我愛上了攝影,也開始注意到教會攝影同工服事的身影。

 很多是性質相同的服事,同工們一次又一次的拍,為的是為主做工、留下那感動、永恆的剎那,他們不喊累,也不會因常態性的拍攝而失去嚴謹的心態。於是我有了一個念頭,向神禱告,假如有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一樣的服事機會、服事態度、攝影眼、攝影技巧…,那該有多好!

3. 築夢的過程,最難忘的是什麼?

 感謝主!時候到了,祂給了我「工具」 — 單眼相機,因跨出這一大步,我的眼界與眼光開闊了。

 決定進入單眼世界,才見識攝影領域的寬廣,有風景、人、物、生態、星景…,都記錄著上帝創造的偉大與美好。逐步裝備自己中,享受拍照的樂趣,也進入了攝影服事,成為紀錄教會生活點滴的小幫手。感謝主!祂賜給我的不僅僅是工具、服事機會、也開啟我的「眼光」,體會攝影不再只是拍照,而是捕捉、享受、創造快門下的每個故事。

4. 信仰如何支持你走築夢這條路?

 學習攝影過程也會遇到信仰上選擇、分別的挑戰。攝影朋友時常邀約星期日外拍,有時景點真的很嚮往,事後分享的作品也令人羨慕,但我牢記最初學攝影的動機 — — -「服事」,認清生命中的首位是神,不是我所熱愛的攝影。攝友主動不邀約了,雖然外拍機會減少,但相信神賞賜給我的豐盛,不是有限的美好,或許是「與眾不同的攝影眼」、或許是透過快門經歷更多神的愛,用感動的瞬間影像傳揚福音,也可能是超乎我所求所想。

5. 用一段話鼓勵正在築夢的朋友們。

 你的夢想如果建築在神的心意中,不是追逐個人榮耀,夢想才不會成為偶像。從一開始的計劃、執行要將神擺在首位,夢想的旅途凡事倚靠神,神要帶著你和夢想起飛,超越自己的極限;也不要一直希望按著自己的期待發展,耐心、順服神的帶領,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心意最美,願正在築夢的你,每一步都是彰顯神的榮耀。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馬可牧區
陳翠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