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成為教會的一份子 2018.36

同工就任式剛結束,看到一代代年輕同工的興起叫人興奮,也看到長久以來一直在服事崗位上忠心的小組長更是叫人感動。教會的興盛不是有多少厲害專業的人成就多少事工,而是一群願意順服、單純跟隨、喜樂合一的弟兄姊妹聚集在一起,上帝就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們。

在使徒行傳第二章這樣描寫初代教會:「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他們領受神的話、不分彼此、樂於分享、彼此成全、同心合意、喜樂真誠、愛神愛人,每天活在主面前、生活在一起,不僅建造彼此,也成為周遭美好的見證,這樣的教會當然復興,每天都有得救的新人加入。

我們教會也蒙受神這樣的揀選恩待,讓我們成為豐富的教會、可以給(分享)的教會,當看到上帝興起許多人出來事奉時,我們要檢視自己:是不是參與在任何一環,成為當中的一份子?因為上帝的呼召是向著每一個人的,當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我們就被呼召出來與這世界過分別為聖的生活,不是空泛著喊著為主而活,而是實際的回應呼召、活在神和人面前。

想起初蒙召時,至今已有27個年頭,神很清楚感動我成為傳道人,也在每個階段賜給我單純的心去回應選擇神的道路,當身旁的人游移不定未來時,神已經放下定心丸,告訴我先求祂的國和義,我一切所需用的祂都會賜給我,這一路走來,上帝時常調整步伐,有時候也會陷入「我的呼召、我的定位是甚麼?」「我該做甚麼?」或求神引我看到呼召、或幫助我在力不從心的沮喪重新振作起來,服事中也會常有虧欠感、不足、軟弱……但每一次總是在神的愛中再被扶起,也讓我看見我身在眾肢體彼此相顧的教會中是何等有福。

弟兄姊妹們,求神幫助我們活出呼召,在教會中同心建造、在愛中彼此成全,「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神的旨意成全在教會中,讓我們看見我們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也將是神重用的僕人,讓我們高興歡喜在其中。

▌郭恩容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