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出擊] 台南甘為霖手語教會主日服事 士弘傳道分享「耶穌所愛的門徒」 2018.36

8/26主日由士弘傳道、姈燕傳道與約翰牧區同工,在台南甘為霖手語教會服事。因著上帝恩典,手語教會弟兄姊妹開始穩定在以琳之家使用禮拜堂,雖然還沒有完全裝潢好,但全心獻上馨香之祭,大家也為新的聚會地點同心禱告。

 士弘傳道以約翰福音13章23節分享「耶穌所愛的門徒」。耶穌所愛的門徒猶大,出賣耶穌、耶穌所愛的門徒彼得,否認耶穌;耶穌在兩人出賣、否認之前,同樣都事先給予警告、提醒,耶穌對兩人的愛從來沒改變,耶穌沒有不愛的門徒。耶穌預告猶大要出賣祂,仍然顧及猶大的顏面,用很委婉漸進的方式,就是想喚醒猶大。

 耶穌復活後,向否認主的彼得顯現,三次問彼得說:「你愛我嗎?」頭兩次,耶穌以agapao( 神的愛,無條件的愛)來詢問,然而三次彼得皆以phileo(朋友之間的愛)來回答:「主啊,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很希望能跟彼得以更高層次的愛(agapao)來相愛、以神的愛來彼此付出,而不單只是朋友之間的愛(phileo),但第三次耶穌則以phileo(朋友之間的愛)來詢問:「你愛我嗎?」,因為耶穌的愛是不帶強迫的,耶穌的愛是全然的愛。無論再大的罪惡,耶穌都願意饒恕赦免,耶穌看重的是我們的心並祝福我們至永永遠遠。

 耶穌只有交付一項功課,一項彼此相愛的功課。愛耶穌所愛的所有門徒,弟兄姐妹彼此相愛。看見耶穌在我們彼此裡面,讓我們成為神所愛的門徒,不要給魔鬼留地步,不讓撒旦有見縫插針的機會。主日結束前,大家也為彼此的需要代禱,真實的彼此相愛在當中。  

▌約翰牧區 
蔡涵羽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