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我要傳揚祂奇妙的作為 2018.20

【祢是我藏身之處,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日前在麻豆段的高速公路發生一起重大傷亡的交通事故。有一輛砂石車突然闖入路肩,追撞停在這裡處理違規的警車和卡車;巨大的撞擊力道致使兩名員警當場殉職,違規的卡車司機也一命嗚呼……

 每每聽聞這樣的新聞,總是叫人驚悚。不少人知道我會開車,但從沒開上高速公路,任何人載我行駛其間,我全身細胞幾乎是卯足了勁的醒著,除了一路上雙手會拉著握把,遇到稍急狀況,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我還會不自覺的做出踩煞車的動作。

 為什麼我會如此莞薾呢?

 因為我曾在高速公路發生重大急難,若非上帝保守,銘燻和我應是非死也大傷。那是21年前的夢魘了!猶記我們在新婚旅行的回程上,車子來到雲林附近,豈料後面有一輛小貨車瘋狂逼近我的這部三門小車,猝不及防就幾乎車併車的擠掉了我這側的後照鏡,然後我在尖叫驚魂未定中,眼睜睜的看著它揚長而去……我在車內,一顆心快到簡直要蹦出車外了;銘燻竟然還能鎮定的繼續駕駛著。須臾之間,看見一部警車停在路肩,於是我們開到警車後面準備報案。

 就在我們和警方對話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站在圍欄邊的我們三人,陡然聽到一長聲急剎的尖銳聲衝向我們,兩輛大型拖板車及聯結車就在眼前追撞、解體、鋪天蓋地的散射開來……等我定神,我的紅色小車的後玻璃窗全部碎裂,破裂的大洞還穿入一大根從拖板車飛快射來的鋼條,這畫面不奪人魂魄?倘若當下我倆有誰留在車上,那鋼條絕對是致命的凶器!

 我到底瞠目結舌了多久,已不復記憶。只知後來又有警車、救護車、拖吊車……一陣忙亂後,警察終於關注到我倆,問我們的車子還能開嗎?請我們到斗南高速公路交通分隊去做筆錄。毫髮無傷的我們,將前座椅子滿滿的碎玻璃撥開,忐忑的坐了進去,隨著警車的開道,我是一路手腳不聽使喚的顫抖煎熬,即便浮光流轉多年,那過程仍是歷歷在目,揮之不去。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做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賽43:2~3)

 恩典在哪裡?神愛我嗎?我永遠不會質疑,因為直到如今,我倆仍有生命氣息,這就是神伸手拯救庇護我們的記號,祂差派使者在我們四圍安營,搭救我們瀕危的生命,感謝讚美主。
        
【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為奇妙】

 生命裡俯仰之間多的是神蹟奇事。在我很年輕時就罹患了卵巢巧克力囊腫,不但受孕困難,還因為膿瘍而七度住院;幾年內兩側卵巢相繼切除,但在這些年內,神賞賜給我和銘燻兩個兒子,而且就是兩個兒子,並沒有女兒。

 這絕不是我們重男輕女,反而是一個令人讚嘆神奇妙作為的恩典。因為只要我生的是兒子,銘燻身上帶有「色弱」的基因,就結束了遺傳;然而,假設生的是女兒,帶「色弱」基因的X染色體就又繼續遺傳到下一代身上了。這豈不叫我們驚呼哈利路亞?

 「神啊,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 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 求你不要離棄我! 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 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詩篇71:17~18)

 每每家庭祭壇中,我們告訴孩子什麼事?有什麼典章律例比將祢的大能指示後世的子孫更叫我們永遠稱謝?回首來時路,就是細數神的各樣恩典:不論是拉拔我們的生命脫離淤泥,或是多次經歷重大急難,祂都成為我們全家人的巖石和山寨,儘管牧群被診斷出罕見疾病—平山症,手指不能再彈精細的音樂,但神就給他心中有旋律去嘗試寫曲,使他可以繼續用音樂敬拜祂,服事祂。哈利路亞,我們仍然要讚美主,唯有祂,叫我們生命轉個彎,依然有路可走!所以我要傳揚祂奇妙的作為,一心稱謝主,阿們!

▌彼得牧區
郭靜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