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尋找 2018.20

生活中,你有特別想尋找什麼東西的經驗嗎?人在每個階段尋找、想要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例如:年少階段,想要對未來有個特別的夢想、有好的學業、不錯的人際關係…;壯年(中年)階段,期待有個溫暖充滿愛的家、穩定的工作、職位、不錯的薪資...;年老階段,會想要看看自己的人生,是否已有五子登科(妻子、孩子、房子、車子、金子),甚至子孫滿堂了?生命是滿滿的收穫、滿足和感恩!?假若真的都尋找到了,而且都如願以償,對你而言,是否滿足在掌聲中?個人的榮耀裏?還是處在失落、空虛中?渴望還要更得多呢?而我們靠著自己所「尋找的東西或目標」,真的是與我們「有益」而能得到「真正的滿足」嗎?
當我們照著聖經神的話去尋找對我們「有益」的,並非世上所給的態度與價值觀,我們就會發現如聖經上所說:「…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箴言2:1-2),這個似乎與世上所給的,更加不同。更明白一點說:我若「領受」了神的「話語」,「存記」神所教導的「命令」,「留心側耳聽」神的「智慧」,「盡心竭力專心追求」從神而來的「聰明與智慧」。唯有從神而來的「真理」,才是最寶貴的,就如尋找到隱藏的珍寶一樣!也只有領受神的教導,才能真正滿足人飢渴的心靈。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詩篇111:10),「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他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的。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正直人的後代,必要蒙福。」(詩篇112:1-2),還有在詩篇115:11.13、118:4、128:1-6、箴言1:7;9:10……等,都在告訴我們,尋找真智慧、聰明都是從神而來!並因信靠神而著得滿滿的祝福與擴張生命的深度及寬廣度,祝福也會臨到你的後裔。

 神的話如箴言30:5所說:「神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當我們尋找對了!人生的道路就會不一樣!得著至寶的價值與祝福是最棒的,是超乎原本所想像的,甚至會更好!只要我們有信心,持守自己一生的道路,抓住神的應許、信靠祂、敬畏祂,與祂同行,神必賜福也保守我們遠離那些不好的。

 想問大家,你「尋找」到那一份真正心所渴慕,而且能厚厚澆灌心靈深處的真智慧了嗎?求神幫助我們、引導我們倚靠祂,一生得蒙神的保守眷顧,擁有喜樂及滿足的豐盛生命!

▌洪岱伶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