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獻我身心 2018.20

獻我身心│詞曲:駱重鳴
https://youtu.be/ckrTnJzeYas

▌路加牧區/駱重鳴

這首詩歌的創作要從一張85年前的老照片談起,這是我父母的國小畢業照,最近我才從苗栗縣後龍鎮「同光國小」百年校慶的檔案中看到,因著這張照片,讓我再次數算神揀選我父母、拯救我們全家的恩典。家母原是苑裡人,自幼給人當養女,取名「朱快」,為此有機會與家父同讀苗栗後龍的小學:「公司寮公學校」、進而結婚;約民國45年時,有信義會外國宣教士到公司寮宣教,家父慕道後不久即受洗,並且在隔年放下已從事16年的安穩教職、毅然獻身,到大甲馬鳴埔就讀協同會的聖經書院。

當時我大哥讀高中、三個姐姐都是小學或尚未就學,我和妹妹還未出生,他單純獻身的心志再次激勵我,於是譜寫了這首詩歌。歌詞內容其實也在述說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故事。原本不是寫合唱曲,在四月初前往昆明時得知各軍團最好有合唱曲的創作,只好趕緊請美吟幫忙,經過她的巧思才讓原本的清粥小菜變得更豐富!希望能在大家的心中產生共鳴!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