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救贖記號 2018.20

救贖記號│詞曲:董彥君、史銘燻
https://youtu.be/Iyv51Rt2bgw

▌彼得牧區/董彥君

從小雖然學音樂,但對創作詩歌沒經驗,也是全新的挑戰,因為學得越多反而礙手礙腳,不知從何著手,想太多反而徒勞無功,常常有一些感動就這樣溜走了。教會常常去外展事工,最後一首就唱《奇異恩典》,唱了幾百次、幾千便還是很感動,我就跟神禱告說,讓我可以寫感動人的詩歌,不要白白浪費讓我學音樂。

這次牧師說詩歌創作,原本想讓年輕人來寫,但演出前一個月只收到兩首,怕開天窗,也為著牧區即將獻詩,硬著頭皮寫寫看,寫這首詩歌時正是復活節前後,牧區讀經進度進到哥林多前書,第二章1-2節保羅說:「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再次提醒我,只傳耶穌基督和祂釘十架的故事,再次思想基督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復活的恩典,用這樣的感動寫下救贖記號。

▌彼得牧區/史銘燻

就在彥君傳道與教會牧者一行人出發前往大陸雲南前,收到彥君傳道所寫的《救贖記號》初稿,她並交待前面還少一段,希望我來完成,於是就參與在這首歌的創作了。

在彥君傳道這首《救贖記號》的初稿中,把耶穌為我們走十架苦路、被釘受死,並死裏復活成就了救贖恩典,都已經完成了架構與旋律,我要思考的是,這樣的救恩是如何的跟我們的生命連結?如何成為對我們生命最重要的「救贖記號」?

四月初的家庭旅遊出外三天,幾乎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很長的時間待在花園民宿裏悠活,內心卻總在禱告、思想歌曲前段的靈感,終於在最後一天的早晨「回想過往穿梭在人群中……」一句、一句慢慢地浮現,補足了歌曲的前段,完成了整首《救贖記號》的詩歌創作,並在後來將歌曲編成合唱譜。

跟參與這首歌曲獻詩的弟兄姐妹聊到這創作過程時,大家都訝異於看不出前後是不同的人寫的。我想我們同感於同一位聖靈,不只是掛名作曲詞的彥君傳道與我,還有編鋼琴、小提琴並擔任鋼琴伴奏的佳慧,因著合一的服事,讓我們有著共同的看見,這是我們至深的感動與盼望,願神的名得著榮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