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牧區] 羽球一哥周天成分享 運動員的生命見證 2018.20

一個傑出運動員的養成,需要付上多少的努力和代價?上週六晚上,國中牧區邀請羽球國手周天成弟兄(小天)分享專題,小天2018年在德國羽球公開賽男單奪冠,是台灣史上第一人。身為基督徒的他,即便擁有好戰績卻依然低調,當有人戲稱要為他成立粉絲專頁,他說:「要將榮耀歸給神,而不是歸給自己。」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他不斷在練球,國中時期的他非常忙碌,因為課業、訓練必須兼顧,他也勉勵國中的弟弟妹妹,好好把握時間,不要虛度光陰。有同學發問:「你怎麼面對比賽的挫折?」他說,面對瓶頸,要去發現問題,不斷突破,而不是灰心喪志。「我從來沒有想要放棄,只想著要怎樣突破。」小天分享說:在他低潮之時,他的治療師帶他認識耶穌,這也是一段故事,從認識神到經歷神,也讓他從驕傲走向謙卑。

 上週六的聚會,高敏智牧師也邀請小天示範羽球的殺球、擊球、反拍……能夠親眼看見世界排名第八的選手現場教學示範,令人興奮,高牧師也率先和小天簡單過招,緊接著頌和傳道、祈燊、佳蓁姊妹也一一上場,可惜礙於場地限制,只能點到為止,高牧師說,期待下次小天再來的時候,我們包下一個羽球館,可以打得盡興!上週六的聚會,學生與運動明星近距離接觸,同學踴躍發言,將近一個小時的Q&A,讓他們對小天哥更加認識,不只是球技出色,小天還講了一口流利的英文,在國際賽事上,流利的英文給予他幫助,曾經在一場比賽中裁判誤判,他不需要經過翻譯直接和評審溝通,確實是誤判,否則等到翻譯到場,比賽可能已經結束,他勉勵同學們,好好累積自己的英文實力,不是為了文憑,而是一種實用的工具。小天接下來還有許多比賽,重頭戲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期盼能獲得參賽資格,為國爭光。

▌國中牧區 
李慧貞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