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真正「新」的一年 2018.8

農曆新年剛剛過去,弟兄姊妹們的心情如何呢?很滿足?要上班了很blue?或者每年都沒什麼特別的?每到過年,許多人都會除舊佈新,除了環境要更新之外,通常也會訂定新年計畫,想讓自己新的一年有些不一樣,我們幾乎每年都會立志要做些改變,但是大家每年的計畫與改變都有達成嗎?我們和去年的我們有哪些不一樣呢?記得去年過年時,看到一則新聞,剛剛看到的時候覺得這真是太有趣了,新聞是有關於過年時最不想被問到的一些問題:「有沒有女(男)朋友了啊?」「什麼時候要結婚啊?」「薪水多少啊?」…這些都是許多人不想被問到的問題,當大家看見這則新聞,許多會問這些問題的長輩,可能有想說要改變一下,可是一年過去了,今年你是否又聽見了同樣的問題了呢?或者你今年又問了同樣的問題呢?

 馬太福音6:21「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透過經文告訴我們,我們心在哪,所想的、所說的就是那些事情。因此,我們平常所表達出來所關注的,不經意所說的話,其實都是我們心中所在意的。所以,當我們回顧過往的經驗,我們真的常常活在老我之中,卻不自覺,就像剛剛所舉的新聞例子一樣,雖然我們被這則新聞提醒,但過不久就忘記了,因為我們心裏所看重的依然沒有改變。

 相信許多弟兄姊妹受洗時,大多數都會聽到這段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那我們真的變成新人了嗎?為什麼老我總是揮之不去呢?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呢?其實,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在基督裡」。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我們受洗了,也都有參與主日與服事,我們就認定我們是在基督裡面,但保羅在加拉太書2:20告訴我們「現在活著的不在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活著」所以,我們在基督裡面,不單單是守主日、參與服事而已,而是活著的每一刻都應該展現有基督在我們裡面的樣式。在羅馬書12:1-2也提到「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因此,對於我們每個在主裡信而受洗的人來說,我們要真正更新要變化,就必須獻上,成為活祭。這就意味著,我們不再順從自己的心意,而是像祭物一樣,全然獻給神。因此,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在新的一年的開始,讓我們的立志與改變,不再只是說說,而是真正的獻上,讓神掌權做主。好叫基督在我們生命掌權做王,像保羅說的:「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3:7)使我們的心真的在基督裡面,讓我們能因著基督開始真正「新」的一年!!

▌張雲翔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