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天父眼中的瞳人 2018.8

上帝和你的關係是什麼呢?是主僕?朋友?情人?還是親子?事實上這些關係都可能出現在我們的各個不同的信仰階段中,更奇妙的是上帝會在我們的人生中帶領我們,透過我們人生不同階段的經歷,更深體會與祂之間的關係。

 在詩篇17篇8節,詩人向神禱告「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以前在讀這段經文的時候,曾嘗試學習詩人這樣的禱告,但到底什麼是眼中的瞳人呢?那是什麼樣的情感呢?我始終未能體會,直到我有了孩子,成為父親之後...
平安夜這天的晚上,哭啼的聲音打破了平安夜的寧靜,我的女兒出生了。當護理師把她那小小的身軀交到我手上時,我小心翼翼地把她抱在懷裡,她宏亮的哭聲彷彿在告訴我:這輩子就多多指教囉。天父也好像在對我的心說著:喲~你也終於成為一個父親了!好好享受這段旅程吧。

 在照顧孩子的這段期間,我體會到一種從來都沒有過的經歷,就是當我低頭看著她的臉龐時,我的眼睛好像無法從她身上挪開。不知道是因為她身軀的關係,還是我實在太專注,我眼睛的空間好像已經被佔滿,容納不下其他東西了,正當我納悶的時候,詩篇「眼中的瞳人」的經文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才領悟到原來這就是眼中的瞳人的感覺。這時天父對我說:「孩子,你的女兒是你眼中的瞳人,你會想要不惜一切的保護她,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當你注視她時,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內心無比喜樂。而當我看著你的時候,我也是一樣。」當我聽見天父這樣說的時候,我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原來,天父是這樣的看著我們,在祂的眼中,我們就像可愛的嬰孩,祂都小心翼翼的把我們捧在手心上,我們每個表情、每個哭聲、每個動作,祂都不會錯過,我們已經佔滿了祂的眼睛。

 過去的我習慣把與神的關係放在主僕的身份,不知不覺中,我落入了表現主義的陷阱,為了「討神喜悅」,靈修、讀經、禱告、參加各種教會活動、生命品格、不犯罪紀錄等等,好像變成了績效評估,當我沒有完成教會的讀經進度,或因為忙碌而沒有靈修,或因軟弱而犯罪跌倒時,就很自然給自己打了個不合格的分數,內疚感和恐懼感揮之不去,常覺得沒有臉去見主!但感謝神,藉著我當了父親的經歷,祂讓我更體會到祂是我的天父,而我是祂的兒子,就像羅馬書8章15節所說:「你們接受的,不是奴僕的靈,使你們仍舊懼怕;你們接受的,是使人成為嗣子的靈,使我們呼叫『阿爸、父』」,因著這個真理,使我從恐懼和內疚中得著釋放,因我深知,我是天父的愛子,是祂眼中的瞳人。

▌李昇恆(筆者現居澳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