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從聖誕節思想生命的服事之路 2017.5

「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2:10-14

 每一年的聖誕節,這段經文總會出現在每一位基督徒所在的地方,然後,不厭其煩地用各樣的方式,向周圍的人們訴說耶穌基督為你我而降生的故事…

 每一位基督徒都知道,耶穌基督的降生不單是為你我而生,祂更是經歷人所經歷的,並且沒有犯罪,能以無罪的代替有罪的,為你我的罪而受死,祂有人的樣式也兼具有神的神性,以致於能夠勝過死亡,從死裡復活。

 基督徒的生命經歷了:相信、接受、承認、受洗,開始過著每一天對付罪倚靠神的生活,這生活每一天都是更新的,每一天都要帶著服事神的心來面對。

 一位傳道也是我的好朋友,在聖誕節寫下了這一段話,深深地提醒著我,也跟您一起分享:

你愛我嗎
是的 主啊我愛你
你餵養我的羊

什麼樣的人可以服事?
不全是成功的工作
不全是專業的技巧
不全是全備的聖經知識
一個服事的人是願意放下自己回應主愛的人
他願意面對需要
願意承受孤單
願意謙卑犧牲
願意順服改變
願意挖下自己的眼睛換上主的眼睛
願意空出自己的心讓主的心填滿

誰配得服事那榮耀的君王?
不是那奢華的器皿
而是願意被用的器皿

服事是恩典
因為當你服事主的羊時,你已經服事了主
而你服事的對象是主最愛的受造
主為他們來    主為他們哭
主為他們受苦  主為他們孤單
主為他們死    主為他們復活
主為他們得救而喜樂
在服事中我們經歷的沮喪 無奈 憂傷 掙扎
其實祂也這樣為你承受過
而我們也因為在這生命的熬煉中將自己退去
生命中漸漸浮出主的樣式
有祂的憐憫    有祂的慈愛

原來主也是這樣愛我們之深
今天祂把祂所愛的也交託給你

服事是忠於主的呼召與托付
服事是我們愛主最高的表現

 我反省自己:身為基督徒的我是否每天都帶著愛主的心來服事祂?每一個過聖誕節的人都該好好重新反省自己,回到起初信主時那渴慕神、倚靠神的樣式,特別在每一個自己所不願意面對的景況與學習中,重新倚靠神來面對這一切挑戰,重新思想:「What would Jesus Do?」讓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的心意,在我們的身上照常顯大!我們一起努力!!

▌劉韶恩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