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感謝神對我的愛 2017.44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記得小時候,家中還有個神壇,常常會有很多大人圍在神桌前,看著神桌上有很多香灰,看著乩童唸唸有詞,不知道在唸什麼,隨後會有人解釋某某神明在說什麼,或者看著桌上的香灰說下次號碼會開幾號,其實這些神明對小時候的我來說,他會保佑我們平安順利,這是從大人口中,跟神明會說的。當時信仰對我來說,只是生活的一個部分,並沒有太大的感受,後來家中發生了很多事情,媽媽帶著四個孩子,到他鄉重新生活,對那時候的我來說,神明對我們的幫助並不大,對媽媽來說,經濟才是全部,孩子才是她的全部,對當時困頓的我們,我不知道神明在哪裡,他的保佑在哪裡?是我怎麼問也不會得到答案的問題。

 出了社會之後,信仰對我來說都是勸人為善,但我沒有跟哪個宗教特別有緣,或是認識,但我相信有一個老天爺,但他是怎樣的,我並不了解。

 後來認識了椀心,那時候,我正走在人生的低谷,對人性感到失望,感到自己不被愛,也覺得自己不能肯定自己,當時的我非常的脆弱……椀心知道我需要,她邀我來參加主日,剛來的時候,人很多很熱鬧,很不習慣,但是有椀心陪我,就覺得還好,後來認識了頌安,以及頌安小組的大家,覺得大家都很友善,也不會給人有壓迫感,沒來主日也不會有人一直問你,讓人感覺很舒服,椀心跟我說,在神的家裡,這些家人都是充滿愛的,是被神所愛的,就這樣跟著來認識神認識主,還有感謝神的是,我蠻喜歡聽高牧師講道的,還有頌安是我大學的學長,倍感親切。

 慢慢的,我就跟著椀心,一起參與小組聚會、查經,也跟著一起禱告,我在這裡聽到,任何事情神都會有祂的安排,都有祂的美意在其中,我感受到這裡是很正向很美好的一個環境,慢慢的我感受到說,神對我是很好的,我是受寵的,祂並不是故意要讓我走向人生的低谷,是祂要淬煉我,要我面對自己的脆弱,面對自己的罪,要我面對自己所有逃避的一切,祂要使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祂要讓我認祂為父,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認識椀心、認識神,認識神之後,我感到自己的生活,思想越來越開闊正向,漸漸地走向高峰,神讓我懂得在逆境中看見自己,在低谷中為的是走向下一個高峰,很感謝神。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段我經常在書中,看到的一段經文,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我就知道我需要,跟大家分享:「神啊,請賜給我寧靜,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一切,請賜給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一切,請賜給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我覺得自己一直是個迷途中的羔羊,很多事情不清楚方向,沒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去面對去處理,也經常跟神祈求給我智慧與勇氣,最後還是感謝神,謝謝椀心,謝謝頌安傳道,謝謝頌安小組的大家。

▌保羅牧區
洪昌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