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高世輝牧師公安息禮拜 信仰傳承的故事 2017.44

高世輝牧師公10月10日安息主懷,上週日(10/22)下午舉行安息禮拜,約有八百多名會眾觀禮,其中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高世輝牧師公多年教職生涯,任教過台南一中、台北建中、實踐家專、衛理女中,桃李滿天下,王院長即是他引以為榮的學生之一。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從自己的祖父、父親身上承繼了寶貴的信仰,高家的家訓是:「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高進元牧師是台灣聖教會的創啟者之一,在台灣的教會歷史中佔有一席之地,這樣的開拓精神一直持續到後代子孫,高世輝牧師公從小跟著父親街頭佈道,青年樂隊跟著高進元牧師的腳步,隨走隨唱,過去最常唱的一首歌《高舉基督軍旗》,除了中文之外,還傳唱日文歌詞,是很有力量的一首傳統詩歌,高敏智牧師分享,父親從小教他這首歌,並且還要記熟日語歌詞,回憶過往,這個家族的信仰傳承是最寶貴的資產,牧師公也一再提醒,不要忘記福音的起點和恩典的道路。在高牧師的分享結束,教會牧者傳道獻詩《高舉基督軍旗》,頌清傳道、頌和傳道揹著鼓,正如當年的青年樂隊走在街上傳基督的救恩,新的一代也承繼了福音的使命,回應了家訓:「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安息禮拜中,高世輝牧師公的弟弟高廣道牧師分享故人略歷,將哥哥一生的簡歷娓娓道來,深深觸動會眾的心;長子高敏祥長老代表家屬致謝詞,也述說了父親「從牧師囝到牧師公」,在兩個世代間扮演啟承轉合的的角色,父親完成了他的使命,雙重的角色,雙重的責任,他是加倍蒙福的,我們也有幸成為蒙福的後代。

 整場告別式莊嚴卻不沉重,憂傷卻不絕望,因為在基督耶穌裡有更美的盼望,在祂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牧師公打完美好的仗,守住了聖道,這個事奉主的家庭承接福音的使命,繼續奔赴天國的道路。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