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至於我和我家 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2017.44

約書亞對百姓說:「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上週主日崇拜,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這段出自約書亞記的經文,是許多跟隨主的僕人一生的期待和夢想,「至於」這二個字,代表了一種分別,意思是說,即便外面的大環境並非如此,「我和我家」還是做出這樣的選擇:「必定事奉耶和華」。在以色列的歷史上,經常在「拜外邦偶像」和「事奉耶和華」中擺盪,當人具備「選擇權」的時候,就有可能失落上帝的恩典,因為自由意志並非總是選擇正確的道路,神預先告訴祂的百姓,不同的選擇招致的結果,期待百姓永遠活在恩典中不失落,但回顧過往的歷史,百姓在其中永遠學不到教訓。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不能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聖潔的神,是忌邪的神,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罪惡。你們若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外邦神,耶和華在降福之後,必轉而降禍與你們,把你們滅絕。」(書25:19-20)為何經歷過神恩典的人,最後卻失落了呢?為何神要先給人祝福,再讓人失去呢?並非神把恩典拿走,是我們在恩典中,卻沒有學會敬畏耶和華,藐視神的結果,就是「失格」,神並不偏待人,神的原則清楚明白,正如他對以利家族的警告:「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我曾說,你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現在我卻說,決不容你們這樣行。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撒上2:30)

 上週主日,還有來自台中的「YMCA琴瑟合唱團」嘉賓獻詩,團員平均年齡近七十歲,指揮是現任東海大學音樂系郭宗愷教授說,之所以取名「琴瑟」,意指「夫妻一同參與」,不但呈現夫妻同心事奉之美,也能平衡聲部,「YMCA琴瑟合唱團」常在各地獻唱詩歌,所到之處都留下讚美的樂音。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