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牧區] 親子專題:兒童情緒行為的正向教養 2017.42

10/8(日)下午兒童牧區邀請任職於成大醫院臨床心理師黃睿謙弟兄來分享「兒童情緒行為的正向教養」,分享內容針對妥瑞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及亞斯伯格症等內容分享。

 有鑑於兒童牧區有越來越多特殊孩子進入兒牧當中,對於牧養特殊孩童小組長們較缺缺方法和技巧,所以特別邀請睿謙弟兄來幫忙增能,與會的聽眾裡不乏有此需求的家長,也一起來學習。

 睿謙弟兄善用比喻的方式讓我們理解這三種特殊孩子的腦部發展,這些孩子在現今社會裡,容易遇到的挫折,例如孩子容易分心、無法坐下來好好完成一項作業,是因為孩子的腦部發展比較遲緩、可以做到動作的基礎線比較低。就像一間公司的CEO失去了管理能力,導致無法分辨訊息的重點。因此鼓勵陪伴者,用正向的眼光來看待孩子,他們只是發展的比較慢,所以輔導的技巧是幫助他們腦中的控制中心,可以縮短發展過慢的時程。

 鼓勵孩子的方式,不是強調看到的結果而是強調孩子在練習過程中,努力練習腦中CEO進步的過程。孩子也會慢慢的經過訓練後而進步。最後勉勵參加的聽眾們可以找到生命成長的秘訣,認識這位可以陪伴你走過生命低谷的獨一真神。

▌兒童牧區 
黃惠鄉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