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新同工退修會 生命成長與更新 2017.42

國慶連假,台南聖教會舉辦了二天一夜的新同工退修會,地點在苗栗的西湖渡假村,在同工培訓的課程中,高敏智牧師提到,人類的歷史就是聖殿的歷史,從起初的祭壇、會幕、聖殿、聖靈的殿,到現在基督的教會,彰顯的是神的救贖恩典,但許多的歷史,是因人的悖逆而走得迂迴坎坷,台南聖教會的歷史一路走來,有悲愴和眼淚,公園路舊會堂,是許多牧者心中的傷痕,不堪回首的過去,告訴我們要格外珍惜所擁有的恩典,但是一個前進性的生命,必須要「捨得」放下恩典,永遠努力向前。

 教會的「豐富」與「亂源」往往都來自於恩賜,恩賜運用得當,成為建造教會的利器,若恩賜用來建造自己的成就感,恩賜就成為比較,帶來許多紛爭和混亂。高敏智牧師讓同工從「恩賜的類別」,找到自己在教會的「位置」,「合一」永遠是教會努力的方向,建造一個「接納罪人回轉」的教會,趕出「披著羊皮的狼」,這也是牧者、小組長必須具備的屬靈洞察力和智慧,保護羊群守望教會!

 高牧師提出了「小組同工成長政策與跑壘計畫」:一壘「自我成長的喜樂」,小組長之間彼此堅固,相互扶持,在門訓課程中擔任「領頭羊」的角色,帶領組員一同接受門訓裝備,樂在牧養;二壘「文化藝術的操練」,教會要消失的是個人舞台,但是卻必須有「福音的舞台」,讓世界看見優質的基督文化;三壘「每日靈糧的餵養」,小組長需要裝備自己的聖經知識,也將之應用出來,使我們的教導和生命內涵有根有基;本壘:「終極目標造就教會」,小組長與教會牧者同心,所有的工作目的是引人到神面前,與教會連結,而不是走自己的路。

 針對新年度即將開跑的「幸福三角函數計畫」,每位小組長在講義上寫上同工名字與預備關懷的對象,並一起為此福音計畫禱告,此計畫即日起開跑,三人的組合,帶動福音果效,使更多人成為主的門徒。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