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每個孩子都是神學家 2017.42

每個孩子都是神學家:青少年事工的神學實踐
作者: 路恩哲/丁康黛  (Andrew Root & Kenda Creasy Dean)
譯者: 鄭淳怡
出版社: 校園書房出版社

本書榮獲《今日基督教雜誌》(Christianity Today)
2012年度好書「教會/教牧領導類」優選獎

要翻轉青少年事工,就從正視「每個孩子都是神學家」開始!

青少年事工的困難是有目共睹的:不管是青少年的家長、輔導或是教會牧者,往往摸不透孩子變幻莫測的情緒,也總是苦惱於要如何創造新鮮、刺激的活動來吸引他們,更對層出不窮的各樣突發狀況感到困擾。面對青春期旺盛的賀爾蒙,以及勇於衝撞權威、不按牌理出牌的年輕孩子,每個關心青少年的人,大概都只能戰戰兢兢地陪伴,彷彿摸著石頭過河。

面對這些困難,身為北美福音派重要實踐神學家的路恩哲與丁康黛提醒我們,此時此刻需要的,是一種重新定義青少年事工的「神學轉向」,也就是用新的角度去看待每個青少年:他們並非叛逆的「屁孩」或「憤青」,而是未來在等待的神學家,只要有人適當地引導與同行,他們都能夠學習從神學的角度,去發現每個生命處境中的信仰意涵,體會上帝的真實。
這也意謂著青少年事工者要重新自我定位:青少年事工者要做的不只是關係的建立與設計精彩的活動,而是要以實踐神學家的身分,與青少年一同在日常生活中進行神學思考,持續察驗上帝的行動並參與在其中。

當我們用這種新的視野來進行青少年事工的實踐時,青少年的神學思考力將被激發,他們也將在課業、人際關係、疾病與死亡、罪惡、性的慾望、夏令營、戶外活動、出國旅行……每個具體的情境裡,感受到信仰與生活原來是如此切身相關!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翻轉青少年的生命。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