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那晚,催促我的聲音 2017.42

「請為我伯父代禱,他現在昏迷指數三…」

 大學新鮮生活前一週,突然來了一顆震撼彈。早上剛起床,睡眼惺忪之際,網路一開,清晨四點多的訊息傳了進來,是我國小相當要好的朋友,也是慕道友,有過多次邀請他來參加教會如鷹之夜還有聖誕活動。

 這位朋友的家庭情況,真的很難再承受這樣子的打擊…看完訊息的我,除了為他們禱告,安慰他與付出陪伴,我真的什麼也無法做。幾天後的晚上,還是難過地得知了這位朋友的伯父已經過世的消息…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國小和國中階段,可能因為同學幾乎都住在安平,也還沒到幾乎天天補習的程度,邀請他們來到教會認識這份信仰,相對於就讀高中後,來的容易許多。進入高中階段後,因著社團活動的蓬勃、補習風氣的倍漲,實在很難帶同學進入教會,來認識這位愛他們的神。經過不同朋友好幾次的婉轉拒絕,一波波冷水使我的熱情漸漸消逝,福音的腳步也隨之漸漸的停歇。
 這段經文,因著這件突發狀況,那晚,再次使我沉寂已久福音的腳步驚醒。
 隨時,你所親愛的家人,又或是知己,都有可能在剎那間驟逝。我們是否還在等待那自己定義所謂「好的時機」,才願意去傳福音?我們是否應該更迫切的投入在福音的事工上?

 要不是當初來台的宣教士們,無私地犧牲自己的舒適圈,不畏懼各種困難與攔阻,把福音勇敢地帶到這塊寶島上,如今的我們,都無法在神愛的懷抱裡一起成長。我們既然已經領受了這極大的恩典,成為神所疼愛的寶貝,我們更應該也鼓起勇氣站出去,把這份祝福帶給周遭還未認識主的小羊,讓他們也能夠領受這樣甜美的恩典!

 最近,教會正在推行「幸福三角函數計畫」。這是一個福音事工,以三個肢體為一組,花半年的時間,用心陪伴一位慕道友,讓他更認識這位信仰,並在其中站立的穩。 

 或許我們不是傳道人,但我們可以成為「傳道的人」!期待大家跟我一起,再次點燃你心中對於福音的負擔,即使仍有可能面對冷酷的拒絕,但還是要與你的肢體,一同為這需要神的世代拼命和努力,因為「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我們應該要期待更多人救恩的得著!

 剛上大學的我,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突破,不單單是再次拿出勇氣傳福音,也要更注意自己的言行,真實活出基督的樣式,讓同儕在我身上能看到這份活生生的信仰!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大學牧區
史牧群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