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2017全球禱告日 圍城行走禱告 2017.24

摩西牧區/張雲翔傳道

 連續幾天都烏雲籠罩,看見許多新聞報導豪雨成災,想著行軍禱告會不會因著大雨而不能成行…就在快到集合時間時,看見許多的長輩一一湧入教會,真的感受到這片土地,有著神大大的同在與祝福。

 當大家行前禱告後,一隊隊陸續出發,雖然頭頂仍然黑壓壓的一片,但是看見大家同心合一的邁開征戰的步伐,深信神要在這片土地行奇妙的大事。當中我們最年長的長輩已高齡85歲,當我詢問她的身體狀況時,她信心滿滿的說:「一個小時沒問題!」看著她堅毅的神情,我看見了一個全然擺上的信心,也看見屬神的軍隊,正在我前面昂首闊步。這一路的禱告,不斷地被神開啟眼界,從長輩們的委身,到各地的禱告宣告,還有一路上出人意外的好天氣,相信這只是一個起點,神必定會讓我們看見台南這片土地,全然歸向神的美麗故事!!

但以理牧區/高翊倫傳道

 6/3的圍城行動,在高牧師的異象與感動中,我們全教會再一次領受異象與呼召,同心地參與這次圍城的行動。雖說是圍城行動,我看見的是將祝福與愛這塊土地的感動,透過禱告能夠臨到這塊土地。感謝神,當我們真實地走在街道上時,舉手為往來的人群、車輛、大樓禱告,盼望神的復興能夠臨到!

 但以理牧區被第一軍團差派到合一禱告祭壇教會,與他們一同行走在靠近億載金城一帶的社區。合一祭壇就是曠野期曾幫助我們教會聚會的喜兒坊(Share Fun),看見孩童們拿著祝福的標語走在路上時,心中充滿喜樂與感動。

 當我們走在大樓、社區之間的人行道時,看著這數百、數千的家庭,心中油然而生對失喪靈魂的負擔,在行走禱告中也更加警惕自己,不能再對這個城市冷漠或忽視,乃是要像尼西米一樣,起來做工、堵住城市的破口。   

 在最後的路段,我們仍不想放棄,想多繞一些,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大家才趕緊將手中的雨具拿出。

 上帝很幽默,讓我們最後才用到雨具,也讓我們在雨中看見,為城市的復興,是要付上代價的。但願基督徒都起來影響城市,讓台南成為基督文化的首善之都!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

 行走禱告,一個熟悉的字眼,但卻是一個陌生的行動。上週六台南眾教會興起的圍城行動,約書亞牧區在教會的安排之下前往光州路與台南福氣教會會合,雖是初到福氣教會,卻是能深刻地感受到這是一間聖靈充滿、被上帝大大祝福的教會。

 在明珠傳道的安排之下,我們總共停留四個點,所經路線畫成一個大格子,從教會出發後再回到教會,盼望所圈起來之地,都要在接下來的日子當中,都在福氣教會的耕耘之下,得地為業、分別為聖。在每一點當中,明珠傳道都安排有負責的同工帶領詩歌的敬拜以及全體的禱告,而我被安排在最後一個點。每一個點中,弟兄姊妹們高聲歌唱、竭力禱告呼求主的名,透過這樣的禱告,撼動神的手,迎接在此地將來奇妙的工作。

 感謝主透過晴朗的天際向我們彰顯祂的同在,一直到我們走到最後一點之前,絲毫沒有雨的味道。正當詩歌唱完,我準備接著要禱告之際,我看著地上一點一點地出現了雨滴的痕跡,心中起了些微的掙扎,是否要請弟兄姊妹先緩緩,打開雨傘、穿上雨衣?但那時的雨真的一點都不大,雖然似乎有點要越來越大的趨勢,但是若禱告完如果雨就這樣一兩滴,豈不是對上帝太沒有信心了?順著聖靈的引導,以及前三點的火熱,我決定就按著原訂的計劃禱告下去。這樣的決定一做完,雨就嘩啦嘩啦的從天傾倒而下。弟兄姊妹與我一同在大雨當中開聲禱告,相信這是聖靈的恩雨實際的澆灌,因此雖然在隆隆雨聲當中,但聽到更多的卻是此起彼落的禱告聲,將一切的榮耀歸那寶座上得勝的羔羊。

 這是我與明珠傳道首度正式的行走禱告,相信在眾教會的合一之下,這是一個開始,一個點燃城市復興的開始,也期盼在將來有更多與福氣教會一起同工的機會。

國中牧區/江承熙

 真的很感謝有那麼多的弟兄姐妹可以參加這次的行軍禱告,在我們國中牧區中,看到許多朋友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勇敢把自己手上的福音單張發出去,真的很感動,雖然還是有一些人拒絕了這個福音,不過值得感謝的就是還是有許多人選擇了接受。當每次停下來禱告的時候,就覺得充滿了力量,並知道主與我們每個弟兄姊妹同在,帶著一顆感謝的心為台南這塊土地禱告,為著還未領受福音的靈魂禱告,為著執政掌權者來禱告。當發出手上的第一張傳單的時候,突然發現傳福音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帶著一顆喜樂的心向每一位路人發傳單的時候,感覺真得很好。在回去的路途中,雖然下了一點小雨,可是仍澆不熄我那顆喜樂的心,當大家手上都沒傳單的時候,仍開心得像每一個路人說耶穌愛你的時候,真的非常感動。

 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參與這次行軍,給我一個非常好的經歷,讓我有勇氣去傳福音,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希望下次還有這個機會參與類似這種活動。

國中牧區/史多恩

 在一個涼爽的天氣下,各教會開始了「行走禱告」,而對我們小小的國中生來言,充滿了期待卻又有點恐懼,因為我們必須離開熟悉的教會,踏上那陌生的地方去發福音傳單。

 當我看到第一個路人時,心裡一直在掙扎,想過去又不敢過去的矛盾心理,最後我放棄了;但當我看到後面的朋友鼓起勇氣發給那位路人時,心裡有了一個感動:出來不就是要傳福音嗎?為何不讓自己有一次踏出舒適圈的機會呢?

 感謝神,祂馬上給了我一個機會──在我前方,有一個阿伯坐在車裡看著我們。於是我鼓起勇氣,和朋友一起走向前說:「耶穌愛你!」並給了他福音單張,雖然阿伯沒說什麼,但從他的眼裡看得出好奇與驚訝感,我超開心的!後來,有些人拒絕了我們,有些則欣然接受,整條街都是國中生來回的身影和此起彼落的「耶穌愛你!」,這時我們的興奮已經轉為一種使命感,就是努力的傳福音!

 雖然最後大家淋得溼答答的回到教會,但我相信沒有人會後悔,因為那是一個使命,一種弟兄姊妹齊心的喜樂。當我們願意走出去為這塊土地禱告時,神的大能就將顯現,建造屬於祂的合一教會、合一城市、合一時代。

國中牧區/張亦辰

 禱告是神賜給我們最棒的禮物,讓我們可以與祂說話。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可以以禱告告訴神,也可以幫別人祈求。

 這次全教會在6/3週六下午舉行行走禱告圍城活動,為安平區的人與土地禱告。也讓我知道,禱告不止在教會或在家裡,甚至可以在馬路上。

 那天下午,我們先在雅歌聽集合,但因當天有補課導致我遲到了,所以才剛到就直接到門口集合並各自帶隊離開了。

 我所屬的國中牧區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家樂福附近,並以那裡作為起點。一路上因被告誡了不能聊天,所以大多時間我都一個人默默地想著神,並為了我所經過之地禱告,只是偶爾還是會胡思亂想。我們經過了許多小巷,發出了很多張福音傳單,得到了滿滿的成就感及喜悅。當然,最重要的聚集禱告也沒少做,即使到了後面我已不知道還能說甚麼,我還是盡我所能的認真為我所居住的這塊土地來禱告。

 在接近尾聲時,我們很悲慘的遇到了大雨,幸好剛開始下的時候有躲到旁邊的騎樓,所以沒有全身溼透,但雨衣不夠長的我布鞋還是全濕,只能忍著不適走回教會。回到教會,聽了一下牧師講話,為這次難得的活動畫下了句點。

 這一次的行軍禱告令我大開眼界,也和神更親近,雖然最後有淋到雨很不舒服,但我認為我有參加是一個非常明智且不會後悔的決定。

國中牧區/楊郁晴

 今天下午大家淋著雨來到教會,大夥認真聽著解說,也用心的讚頌後,雨停了!感謝神!讓我們不用淋著雨,而且也不會太熱!大家開心的合照後出發了!

 一開始我們走到了家樂福的對面,慧貞傳道用心的叮嚀不可說話還有路線地點。說完我們誠心的為那地禱告,希望那地可以得救,也為那地祝福!禱告完我們沿路發「蒲公英」。原本怕怕的,還怕發不完,結果不但發完了還越發越有趣!發完了還是會去和路人說「耶穌愛你!」,好大的變化喔!雖然有時會被無視或拒絕,但我們還是會不放棄的發,直到發完為止!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快結束了,我們回到市政府時下了一場又大又突然的大雨,還起了大風,還好我們已經在騎樓了!我們在那裡做了最後的一個禱告後冒著大雨回教會!褲子和鞋子都濕了,但還是好開心!宏達哥說這場大雨像上帝親自為這裡洗淨一樣。我感同身受!謝謝上帝讓教會安排了這麼好的活動,謝謝大家的邀請!Thanks!

保羅牧區/林冠宇

 我以前沒有參與過行軍禱告,在出發之前,連續好幾個禮拜高牧師都有分享及提醒,而且一次比一次感動,一次比一次有畫面!才知道,原來上帝創造給我們的一切,是要用心去觀察聆聽的~生活匆忙的我們,沒有注意到這土地有什麼話要對我們訴說,也沒有靜下來去看看我們每天經過的環境,它是什麼樣的表情,更別說是要為它禱告了… 

 接近出發的日期,頌安小組的組長頌安傳道-貼了「豪大雨特報及雨勢分佈圖」在群組上面,整個台灣都是紫色,大家應該有看過紫色的蕃薯吧?我第一時間是問說:「我可以穿涼鞋嗎?」(因為怕鞋子濕掉),求主赦免我…第一時間忘記要禱告~而是在煩惱鞋子的問題~

 行軍禱告的前一天,台南沒有下什麼雨,但北台灣已經淹水了,地球變得很不一樣,要嘛都沒雨水,要嘛一天給你的兩個月的降雨量;世界也不一樣了,有太多事情真的偏離原本正常的軌道~這地真的需要醫治。傍晚同事問我什麼時候會下雨? 我說應該是快了,而且明天會下很大!(主啊~我又理性去判斷眼前的事了>_<)。睡前,禱告為著明天一切的順利、弟兄姐妹的腳步平安~。

 行軍禱告出發前,我們聚集在一起,各路精兵都就定位,信心充滿每一位弟兄姐妹,我屬於保羅牧區的路線,出發地點在教會門口,頌安傳道說:「若有感動都可以停下來禱告」,我在教會門口已有「感覺」,但我還沒確定這是否為「感動」,眼看大家已經走出去馬路上,我就用很快的速度為著台南聖教會禱告,並且感謝天父給我們預備這美好的教會,和如此有愛的弟兄姐妹!

 行走過程中,我看到了平常的自己,就是那些來來往往的汽機車,每個機車騎士都面無表情,不知道是專心騎車還是太過匆忙,也有人對著我按了喇叭,可能因為我走在機車道上吧~(人行道擺放大樓施工物品,所以走柏油路才能通過),我們小組決定在這施工的大樓前禱告,為著交通安全和未來要入住的居民禱告,希望平安與他們同在,願他們也可以認識福音!

 行軍禱告結束,大家回到教會,這時大雨來了!真的有那麼一位神,祂看顧我們,為我們撐起生命的傘,這信心的腳步是所有基督徒一起行走出來的,很感恩我也在其中!
  最後,我沒有穿涼鞋,因為我覺得不會下雨,我這次很有信心,雖然我拿著雨傘……還有…我鞋子仍舊是濕了,因為頌安說要去吃晚餐,下大雨,我們走了五分鐘到達吃飯的地方,同一時間雨也停了~我發現我們的小組長很棒!從雨量分佈圖和吃晚餐就知道,這是上帝在訓練我們的信心,一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

保羅牧區/姜淑娟               

 第一次行走禱告充滿了感恩!台南安平區十二間教會大聯合,漫步在街頭為這城市祝福,每每佇足停留禱告,感受聖靈同在充滿這地、復興這地、醫治這地!是那麼的真實,那麼令人悸動;主的愛催逼著我們的每一步,步步走出基督的路!祂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感謝主總為我們拓展疆界、開闢道路,引導我們在這世上做光做鹽。約翰一書1:5「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何等的幸福我們被祂揀選成為祂的門徒,為祂去傳揚這大好信息。

 幸福是在主裡弟兄姊妹和睦同居;幸福是在主裡彼此幫補成就主工;幸福是在主裡成就神的心意;行走禱告不只是為這城市的祝福,更是我們想對主訴說的心意--我們願為祢去~路加福音2: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我們有一位主,祂是奇妙策士、祂是做新事的神,這禮拜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卻在行走禱告中,充滿祝福的好天氣,在會眾回到教會總聚集後才降下春雨,洗淨這地,為明天的全球禱告日落下美好印記!充滿感謝,哈利路亞,讚美主~

國中牧區/趙怡雅、曾子恩

 上週六我們跟著教會去行走禱告,走入從小養育我們的這片畦土。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為這片土地祝福和祈求。

 出發時,輔導發了兩張福音單張給我們,要我們發給沿路上遇到的人,所以我們就展現超級熱情和陽光笑容迷死路人,讓大家巴不得要跟我們拿單張,但…這只是想像。事實是,沒有人會主動索取,大家要各憑實力哇哈哈!!!

 當發出第一張時,覺得成就感無比,很快的兩張傳單就被我們發完了,每發出一張,就多了一個靈魂被拯救的機會。拿到的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我們的心中也感到無比的滿足,我想,天父拔拔應該也很開心吧!

 當我們要走回教會時,烏雲密佈的天空突然下起大雨。儘管外頭天氣陰涼,我們感受到熱情像熊熊火焰溫暖我們。

 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太8:13)

 禱告不能只是優美華麗的詞藻,禱告是從心底由衷地相信上帝的大能,信心是上帝成全的開始。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