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路加牧區] 端午佳節連假悠 路加旅遊小琉球 浮潛環島景色優 大人小孩樂游遊 2017.24

【路加牧區/楊雯卿報導】路加牧區在端午節連假中,由韶恩牧師精心策畫舉辦了三天兩夜小琉球之旅。在主日第三、四堂獻詩之後,展開精采旅遊的序幕。

 第一天在韶恩牧師和區長駱哥的帶領下,牧區的弟兄姊妹們兵分三路〈即三天兩夜、前兩天一夜和後兩天一夜〉到東港搭船,前往小琉球。一群人浩浩蕩蕩、好不快樂!當大家搖搖晃晃抵達小琉球,需先辦好租機車手續,才能各自到住宿的地方。這次旅遊分兩個地方住宿:小琉球教會和小麻雀民宿。第一天到達的弟兄姊妹們一到小琉球就迫不及待上傳各組人馬在小琉球觀景、遊憩、享受美食的照片。第二天到達的人也不惶多讓,一準備就緒就紛紛騎摩托車展開期待已久的小琉球之旅。

 這次旅遊跟以往大不相同,不同的出發時間、在當地各自以摩托車代步,大家想要齊聚一堂的機會很有限。全賴韶恩牧師坐鎮,並且統一在小琉球教會拍團體照。另外,還安排宇邦弟兄帶大家到潮間帶熱心講解小琉球的海洋生態,既精彩又專業。大人小孩全沉浸在潮間帶豐富迷人的生態之美:小小珊瑚礁就分很多種類和色澤、隨走俯拾撥弄的岩石令人驚艷其蘊藏奧妙多樣的海洋生物。不禁讓人驚嘆阿爸天父無窮的創造力和精湛的藝術眼光!感動於如此令人動容的大自然,弟兄姊妹們在落日亭一邊觀賞夕陽一邊跳舞敬拜神。真的印證經上所言:「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唯一美中不足、令人惋惜的是:在這六點八平方公里的小小島嶼中竟有一百五十間廟宇;只有一間琉球教會獨自佇立在琉球嶼的中央高地。不禁令人感嘆:莊稼已熟,工人在哪裡?也深覺對小琉球宣教的重要性與使命感!

 最後,第三天的行程在意猶未盡又噗攏共的浮潛、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的烏鬼洞探險、美人洞與巨大綠蠵龜的美麗偶遇中,以區長駱哥的短詩『相思麵館嚐古味,落日亭畔賞餘暉,山豬溝內樹盤岩,彩色冰箱品雪花,回眸偶見八海浬』寫下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