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收到來自上帝的禮物 2017.12

◎彼得牧區/葉家秝

 一次咖啡店與姿儀姐妹的偶遇,聊到了我的興趣--淡水彩畫,她竟然問我是否可以去佳美泉源開班。我當下毫不猶豫地回她不行,並解釋說那只是我的興趣,在一年前和朋友一起去上了幾堂淡水彩的課,就一直畫不停。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拿過畫筆,也不知道如何教人。她說,你回去考慮看看,專不專業不是問題,純粹分享。

 回家後這件事一直在我腦海裏,說實話,當時我心裏很拒絕,怕自己能力不夠,做不好,還有我常常會因為緊張壓力大莫名偏頭痛痛到什麼也做不了,和老公聊起了此事,他非常的鼓勵我嘗試。說到畫畫,和老公相處那麼多年,因為年齡差距太大的關係,他對我一直是用說教方式,極少聽到讚賞我的話。當我去上淡水彩回家時,他看到我帶回家的畫,總是讚賞有加。(有時誇張到讓我很懷疑真的有這麼好嗎?)在個人靈修讀經時,常常跳出上次門訓時牧師娘說的話,恩賜是受洗後得來的,目的是為了教會成長和成熟。一直為自己和這事禱告,求主帶領,也求主挪開心裏一切的捆綁。也請我的小組長曉淳姐妹為我禱告。「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幾天後決定順從上帝的旨意⋯⋯

 3月1日開始了佳美泉源的第一堂課,一早來到教會早早預備,結果被小組長和小組員的驚喜感動到落淚,小組長代表小組送上鮮花和祝福並為我的畫畫課作了祝福禱告。感謝主,這樣的加油打氣,讓我沒有了緊張,第一堂課雖然有些忙亂,但一切都在上帝的引領中,和上課的同學們一起快樂的分享創作的感動。 

 今天是第二堂課,同學們很快的掌握了一些技巧,也嘗試到了在輕鬆的音樂中來釋放近期自身的壓力⋯同學們大多數是初學者,看到自己的作品都為之雀躍,有同學分享說「真的太好了,怎麼辦,愛上了」,有同學分享說:「自己原本性子很急,但淡水彩會調整人的耐心度,也會讓自己快的節奏學會放慢。」也有同學分享「看到自己的作品,自信心回來了,原來不敢拿筆的,都不敢想像自己可以完整呈現自己的作品⋯。」

 其實最感動,收穫最多的是我自己,因為她們的分享我都經歷過,甚至看到有姐妹在課堂上露出久違的甜美笑容,一直在我腦海停留,感謝主,衪將這樣的恩賜放在一個曾經心靈憂傷,身陷黑暗找不到出路的人身上,開車回家一直莫名落淚,苦難是化妝過的祝福,逆境是操練信心的最佳舞台,軟弱是支取基督復活大能的鑰匙,孤單是享受神單獨同在的殊榮。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