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體驗教育家謝智謀 用教育改變世界 2017.12

 【本報訊】3/11上週六晚上,台南聖教會邀請到師大的謝智謀教授分享,主題:不再一樣的生命。當我們知道自己生命的呼召,就可以活得很精采!謝智謀教授是一位冒險教育家,帶領的學生,包括大學生、中輟生、家扶的孩子,透過體驗教育翻轉人生,他帶著學生攀登喜馬拉雅山、紐西蘭單車環島,為尼泊爾貧民蓋學校,前往台灣偏鄉、原住民部落,登山、溯溪、滑獨木舟(獨木舟DIY)……透過冒險教育、冒險治療,讓許多孩子找回自信,培養他們更寬廣的視野。正如他所說:「把全世界當成教室,不要把教室當成全世界」。

 謝教授以基督徒的身分,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耶穌傳達一種真誠的愛,不要隱藏「基督徒」這個身分,身為基督徒不是錯誤,沒有好見證的基督徒才是錯誤!在生命的峰迴路轉當中,人人都了解,苦難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在耶穌的愛裡卻看到轉機。小謀老師幽默精彩的陳述,緊緊抓住弟兄姊妹的注意,絕無冷場,但這位不斷帶領「被放棄、貼標籤的學生」創造 生命奇蹟的老師,自己卻是從痛苦挫敗中走過來的人,他從小被家暴,為了躲避父親的追打,他戲稱自己四歲就開始了「登山」體驗教育,後來混幫派帶領一群弟兄,被警察逮捕後電擊刑求,高中被退學,僥倖進入體育大學,也得到機會赴美求學,卻在那時陷入人生最大低潮,失去一切一無所有的時候,他選擇自殺……當時,聖經裏頭的一句話是他活過來的力量,就是:「耶穌,救我。」耶穌帶領他走出黑暗和痛苦,並且讓他找到神的呼召和託付。

 2016年,當他獲得美國體驗教育學會卓越實踐家獎,這個獎項第一次頒給黃種人,頒獎典禮上他向賓客致得獎感言,他說自己是耶穌基督的宣教士,將愛帶給那些需要的人,用他的行動來落實基督的愛。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