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上帝子民的恩寵 得地為業的祝福 2017.12

  【本報訊】3/12上週主日第四堂是原住民聯合特別主日,包括:上內獅教會、新路教會、樂野教會、嘉山教會、以及福山門教會,他們各自都帶來代表部落精神的歌曲,不管是民謠或是詩歌,都深具感染力與穿透力。原住民是台灣最早的主人,純樸、熱情是他們的天性,能歌善舞是他們的標記,也是上帝得天獨厚的賞賜!  

 上週主日由福山門教會段賽英牧師分享信息,分享的主題是:「得地為業」,以原住民的身分,來探討「土地」的主題,分外有感觸!她引用約書亞記的經文,當約書亞帶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他們開始要去「得地為業」,因為有上帝的應許,給了他們勇氣與信心,而故事中的其中一個角色特別鮮明,就是迦勒!迦勒年輕的時候,和約書亞同為十二個探子之一,十個探子報了惡信,只有迦勒和約書亞,相信上帝必領他們得勝,但以色列民的不信,神使他們在曠野飄流四十年,那個世代的人全都死在曠野;約書亞記所描述的就是四十年後的事,摩西已經去世,約書亞成為領袖,和他「同梯」的,僅剩下迦勒,二人心心相惜,迦勒說:「耶和華照祂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將希伯侖給他為業。」

 段牧師分享的信息中,回應了神現在的工作,依然是奇妙,上帝用特殊的方式帶領我們得勝,當我們的腳掌踏在應許之地上,上帝教導我們攻城掠地,把祂所賜的祝福得回來,日子久了,也不允許自己冷淡退後,因為我們從前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日子要充滿力量。原住民的群體中,還有許多人還沒有回到天父的家,天父的應許會引導我們繼續向前。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