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耶和華祢是我的神 ─ 一個被主愛澆灌受洗的生命故事 2017.12

◎彼得牧區/林佳蓉

旅遊機上接觸福音

 恩惠(化名)生長於苗栗客家傳統宗教家庭,上有三哥四姊,身為幼女的她國考分發在台北工作多年後,十幾年前來台南借住在與她感情深厚已婚的七姐家,並在南區國稅局上班。我們只是點頭之交的同事,因為分別參加加拿大旅遊,卻在桃園機場不期而遇,且來回搭同一班飛機,在旅途景點也幾次碰面,他鄉遇同事異常興奮,並在機上和她分享基督的救恩與豐富的基督徒生活。回台後邀請她參加佳音團契,並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及聖誕活動,也來家庭小組和弟兄姊妹認識,可惜她未持續固定聚會,漸漸遠離神。

驟失親人重回教會

 在意外奪走七姐生命之際,上班我接到恩惠電話,急忙到辦公室17樓,她情緒崩潰痛哭,我抱著為她禱告,安撫她驟失親人的傷痛,陪她到處尋找居屋,她回到教會,並請假參加晨光教學訓練,亦興起受洗的念頭。可是不久,她為追求養生要打太極拳、假日要登山等活動,再次停止聚會離開神。我還是不斷將教會週報、小組聚會訊息給她,相信神有一天會觸摸她心。

退休來到媽媽小組

 恩惠在去年因身體微恙在租屋處昏倒送急診,而萌起提早退休之意,重新規劃人生下半場。所以六月來到媽媽小組開始聚會,她因未婚所以喜歡和小組員孩子玩,在小組中彼此分享代禱,慈愛的神再次給恩惠機會,她在小組中享受肢體關懷與主愛,但是九月初她訊息通知說有事開始小組聚會請假到年底。

晴天霹靂病痛臨到

 直到聖誕節我邀請恩惠來看歌劇,她表示很想去教會,但沒辦法,她拒絕回應我問原因,心中感動有異,向神禱告恩惠若有難處,能主動來找我尋求幫忙關心。神垂聽我禱告,在今年1月14日週六禱告會前,她急電娓娓道出原委,因罹癌三期作化療,無親人照料,看護辭職而急需找人手幫忙照顧,她找了以前一貫道、佛教的同事朋友幫忙,但都遭到拒絕,她在病痛中遭逢無助、孤單的折磨時,神感動要她打電話找我幫忙,感謝神真是對她不離不棄,我在電話中為她禱告,並因她所需要的條件而禱告,即開始發放各line群組尋找適合人選。

主內姊妹服事的愛

 禱告會結束後,一位教會界的主內姐妹是我二十幾年的好友,她來電告知願意嘗試學習幫恩惠指壓作淋巴腺引流,減輕化療副作用,她是一位鋼琴老師,平常熱心在教會司琴,她從未從事指壓,因著神的愛,她願意使用司琴的雙手來服事恩惠,這是因著神的愛,基於憐憫之心,是我始料未及,真是神何等的恩典!

 她每天早上下午各一小時去為恩惠指壓,我也請她每天配合陪伴聆聽、帶恩惠禱告,及告知我照護情形,所以每天幾乎多花了近5小時義務陪伴,當恩惠有情緒或問題時,我就及時趕去住處或處理。漸漸地,恩惠因著姊妹陪伴,心情平靜有喜樂。

肢體關懷溫暖她心

 許多小組及佳音團契弟兄姊妹的守望禱告,媽媽小組員的鮮魚、契友的牛肉湯、明松小組長幫忙醫療諮詢、彥君傳道帶她決志禱告及姊妹們陪伴等關懷,她也開始渴慕神,神親自動工軟化了恩惠剛硬的心。本來獨自面對病痛煎熬的恩惠極為憂慮,我開始接手為她張羅處理一些如找看護、生活上等棘手問題,每遇到瓶頸,我就帶恩惠向神禱告,神就應允我們,帶給恩惠很大的安慰和信心,鼓勵她自己也迫切向慈愛的天父祈求一切所需要,賞賜剛強壯膽的心。 

 在2月27日又開始化療住院期間,教會三春牧師、高牧師娘、彥君傳道、服務成大醫院的順賢小組長,成大醫院林長老與慧珊傳道帶著教會福音隊探訪唱詩歌、生命線主內的主任及姊妹……陸續來到病房關懷禱告,神真實的愛藉由肢體的關懷深刻溫暖了恩惠的心,她請看護處理拿走所有其他宗教書籍,決定信基督。

經歷神愛受洗歸主

 當恩惠為親情緣故,請我為她禱告,給她一段時間預備心受洗,我告訴她,「好,我會等你親自被神感動,來告訴我你決定要受洗,天父也在等妳喔!」。我私下向神禱告,因為時間不多,求神親自拯救這靈魂,救恩臨到恩惠身上。 

 3月5日出院回到家後,恩惠平靜規劃一些身後事,並告知哥姊們有關神的愛及弟兄姊妹的關懷幫忙而使他決定信主,並交代身後儀式皆以基督教處理,哥姊們表以尊重和鼓勵。她渴慕看到神、要禱告和聽詩歌,我將耶穌圖片及每天感動的禱告詞和詩歌連結youtube放在她手機記事本,她開始與神親近。

 3月11日晚上我下班去探訪恩惠,她表示她有常常向神禱告,我再次以「天國的宴席」比喻經故事與她分享。3月15日週五早上7點多,恩惠line訊息「我想要受洗了,麻煩妳安排一下」使我驚喜萬分,神親自動工了,並馬上通知牧區安排。她9點半多又詢問我是否可11點多去幫她受洗,剛好區長區牧去署南音樂會,剛好媽媽小組員準時來聚會,剛好昭然牧師時間可以挪出來,好多個「剛好」成就神美好旨意。在彥君傳道、頌安傳道、銘燻區長、天明小組長及媽媽小組姊妹共10幾位見證下,昭然牧師為恩惠受洗歸於主名,這是榮耀歸於神的時刻,昭然牧師也跪著特別為她醫治禱告,大家同唱「以馬內利」,每位給予她一句祝福話語,真是感謝神奇妙的作為和帶領。

 恩惠受洗後,士弘傳道和靜萍夫婦也以己身奇妙得救的見證分享,使她增加仰望神的信心,雖走過死蔭幽谷,因著有神同行心中充滿永生的盼望,「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她說,確定這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相信日後自己必回美麗的天家,必留名在生命冊上,所以不再懼怕了。

吟唱詩歌讚美真神

 恩惠的體力日漸衰微,受洗後,神也為她預備一位24小時滿有愛心的基督徒姊妹願意來照顧陪伴,她說受洗後很平安,她變得好喜歡唱詩歌讚美神,除禱告外,要我常教及陪她唱詩歌,也學會「耶和華祢是我神」及「耶穌愛你」,把歌詞及旋律背起來唱給我聽,讓我感動落淚,感受這是恩惠得救的確據,因為耶和華是她的神、是她的榮耀,是她所倚靠的,她將自己完全交託給神了,為恩惠向神獻上感恩,這是一個被神觸摸的生命奇妙故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