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老人牙醫學與牙周病 廖連宏醫師主講 2017.12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3/12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馬可牧區的廖連宏醫師主講「老人牙醫學與牙周病」,他擁有牙髓病學會專科醫師和口腔植體學會專科醫師證照,目前擔任台南市立醫院植牙中心主任。隨著年齡老化,牙齒變少,牙髓腔變窄鈣化,牙齒磨平變硬變脆,牙齦萎縮,顳顎關節退化脫位,口腔黏膜變薄,口水減少,導致牙根斷裂、蛀牙、口腔炎、口角炎、牙周病、念珠菌感染等現象。又因罹患老年病和慢性病,例如糖尿病、長期洗腎、關節炎、內分泌失常、中風、巴金氏症、老人失憶症,以及藥物的反應影響到口水分泌、黏膜異常、凝血異常、免疫力改變等等,都不利於牙齒的保健。

 廖醫師對每種症狀和原因都詳加說明,並提供治療的方法。提醒我們看診時,先告知牙醫師有沒有慢性病和服藥的情形,例如洗腎,服用或注射骨質疏鬆藥物、服用阿斯匹靈、頭頸部放射性治療,都會影響牙齒的治療。

 他總結老人口腔問題之處理,要靠良好之牙科治療及假牙製作,改善口腔衛生之能力及習慣,勤於刷牙漱口,改善全身性之健康情形。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