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2017.09

◎馬可牧區/李庭蘭姊妹

 一直以來,信仰早已經成為我的生活與習慣,但不知從何開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也和我畫上等號,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場病痛卻讓我經歷了神的安慰與同在。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 23:4 )

 我長期有婦科的困擾,每次生理期的日子,總是讓人痛不欲生,甚至痛到無法上班,需請假在家休養,這期間也曾開刀兩次摘除子宮肌瘤,但沒想到距離上次開刀才短短三年,又再長了兩顆肌瘤,而且這次生理期從原本的一星期,延長至二十多天都出血不止,讓我感到很害怕,原本想等更年期後,讓肌瘤自行萎縮,但出血不止的情況下,醫生判斷有可能是罹患「子宮內膜癌」,建議我做子宮鏡的門診手術來確認。

 當我躺在手術床上時,護理師告知我在手術進行時,會將避孕器安置在子宮內,我十分疑惑的問她為甚麼?她只好請醫生再次跟我解說,醫生告知我裝避孕器是為了治療止血,當下我只好默然的接受,但事後我非常後悔裝置這個避孕器,因為完全沒有效果,還是一直出血不止,檢查結果並沒有罹患子宮內膜癌,醫生卻採取保守治療,要我等候更年期讓肌瘤自行萎縮,天啊!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呢?出血不止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於是我決定改去另一家醫院。

 在另一家醫院看診時,我告知醫生想做子宮摘除的手術,但醫生檢查後說我血紅素掉到只有6,一般人血紅素是12,因為嚴重貧血目前並不適合開刀,而且貧血嚴重會讓我動不動就喘吁吁,常常感到疲累頭暈,醫生建議我當天就輸血,但當天我身體發燒狀況不佳,改成第二天輸血,連續兩天的輸血,令我精神倍增心情大好。但萬萬沒想到,可怕的災難卻已悄悄的來臨,輸血後當天晚上,我胸口喘得很厲害,根本無法平躺入睡,只好坐在客廳沙發上睡,一邊睡一邊呼求神的醫治,忍耐到天亮,再趕到醫院掛號看診,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家醫科醫生說:從X光片發現我有肺水腫,他推斷可能是短時間內輸入1000CC的血漿,造成心臟的排斥,所以開了四天的利尿劑給我服用,服用利尿劑的第一天還是喘到無法平躺,半夜時,老公起床看到我坐在沙發上就為我按手禱告,在禱告呼求主時,老公竟然哭了起來,跪著流淚求主醫治,我看見老公為我流淚禱告也濕了眼眶,兩人一起同心禱告呼求主,果然,神是聽禱告的神,第二天終於可以平躺入睡,感謝主!這次讓我深刻的明白,如經上所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127:1-2)

 因為輸血造成心臟排斥,醫生說:短時間內不會再替我輸血,先以鐵劑和避孕藥來服用,一個月後再回診觀察,但在這一個月內又發生突發狀況,因屆臨寒冬,在喝了兩碗熱補湯後,子宮嚴重攣縮,痛到彷彿瀕臨生產,實在無法再忍受了,請明倫小組弟兄姐妹為我迫切代禱,希望醫生能答應提前為我手術,因為當時疼痛到已經無法正常生活了。原本醫生說:須等到明年三月(2017年三月)才能為我手術,我問醫生為何要等那麼久?答案竟然是上個月裝子宮避孕器所惹的禍,因為當時是健保給付,事隔一個月內再做子宮切除手術,就無法申請健保了,需要自費才行,我不清楚健保還有這樣的規定,但我痛到實在無法等到三月才手術。

 隔天我再到醫院懇求醫生,我直接跟醫生說:我已經痛到無法正常生活了,需要馬上手術,自費需要多少錢?沒想到醫生在看診後,答案大逆轉,他答應元旦過後馬上為我手術,而且不需要自費,還可以申請健保給付,我聽到醫生的回答真的很開心!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的歡呼感謝主,因著小組肢體大家為我迫切的禱告,竟然扭轉局勢,我相信神已經聆聽我們眾人的禱告,才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在等候開刀的這段時間,玉萍牧師就像家人一般為我守望,甚至到家裡來探訪我,還為我按手禱告,還有高牧師及師母也為我們全家按手禱告,加上明倫小組肢體們的代禱,神也親自用詩篇23篇來跟我說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1-4)因著神的話,讓我帶著平安的心情接受手術,手術治療後,目前身體已經慢慢的恢復改善,在住院期間牧者們和教會同工陸續來探訪我,還有許多弟兄姊妹都在為我禱告,真的很感謝大家,彼此相愛就像和樂融融的一家人,感謝主!祂是信實的主,榮耀聖潔的主,也是聽禱告的主,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主耶穌。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