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成為神手中貴重的器皿 2017.09

◎李三春牧師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我們信主後不是等著上天堂,乃是成為新造的人,是屬靈新生命的開始。是神在我們每一位信主的人身上新的創造,新的工作。以弗所書二章10節說到我們是神的工作,原文是神的作品,我們每一位都是神的作品,是神手中的器皿,目的是要我們行善,來彰顯神的榮耀。我們行善並不是為了要能得救,乃是表明我們是神的兒女,是神要我們行的。我們若能行善就可以彰顯神的榮耀。我們行為要與所蒙恩相稱,使我們要配得上稱為是神的兒女,是基督的門徒。最近聽到一位牧師分享他們教會一位會友母親的見證。該會友有次在與母親爭吵後,突然從母親背後,將母親抱住。哭著跟母親說他不配做耶穌的門徒。之後,很奇妙的事發生了,他母親居然信主受洗了。因為他母親要來教會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竟能改變他的兒子。所以,我們信主後生命要改變,要能行善,才能成為神手中貴重的器皿,彰顯神的榮耀。

 而我們這個器皿要被神使用,首先就是器皿要能潔淨,沒有人會使用一個不清潔的器皿來裝貴重的東西。提摩太後書2章20-21節:「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所以,我們若要成為神手中貴的器皿,首先要求神來潔淨我們生命,除去一切的雜質。如同大衛在詩篇51篇的禱告,求主為我們造一顆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其次是器皿要有寶貝,才能顯出價值。就好像一個盒子,看起來很普通,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但它裡面若是裝了貴重的珠寶,就變成了貴重的珠寶盒。哥林多後書2章7節:「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要知道我們只是瓦器,若沒有寶貴在瓦器裡面,就不能做什麼。如同約翰福音十五章所說的,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枝子若是離開葡萄樹,就不能做什麼。

 再來是我們要願意被神所用,要能發揮器皿的作用,否則就被丟棄。我們要是好用,隨時可被使用的,神自然就會大大使用我們。就像是一匹不起眼的小驢駒,當牠願意被主用時,主就要用牠。主耶穌就騎著這匹願意被主用的小驢駒光榮地進入耶路撒冷。

 最後,要知道當我們信主之後,我們就都在走一條成聖的道路,我們每一位都還是不完全,都還在施工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所以,我們要彼此相愛,互相包容。當我們願意確實彼此相愛時,人就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過年前教會3樓大會堂LED背板牆開始施工,過程中難免造成一些不便,且弟兄姊妹們不僅願意包容,還來打掃會堂好幾次,過程非常的辛苦。但是完工後,會堂變得非常漂亮,特別在教會舉辦的微電影的頒獎典禮中發揮極大的功用,而且在此次的微電影頒獎典禮的服事中,不管是台上台下,幕前幕後的弟兄姊妹,看到每一位都甘心樂意,盡心盡力的事奉,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真的都是神手中貴重的器皿,彰顯神的榮耀。願榮耀歸給神,也願神繼續大大使用我們每一位。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