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我們是哪種人? 2017.04

◎郭恩容牧師

 當耶穌被懸掛在十字架上,大白天的中午到下午三點時遍地卻黑暗了,耶穌大聲喊著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隨後就斷氣了。耶穌極其痛苦地走上十字架的路,這是一條被人厭棄、孤單的路,然而耶穌知道縱然世人不明白祂所走的路,祂卻要忍受十字架的痛苦,完成神所託付祂的使命,成就救恩的喜樂,因此雖然暫時人、神看似離棄了祂,祂卻知道其實祂不是獨自一人,乃是神與祂同在,將來祂也要坐在父神榮耀寶座的右邊。

 當耶穌氣一斷,聖殿裡的幔子就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崩裂、墳墓也開了,這時有已死聖徒復活,進到城裡向許多人顯現直到耶穌復活以後(這畫面不禁讓我想到現在很流行拍的喪屍片,其實早在舊約先知、新約耶穌時期就已有死人復活的事),這許多不自然現象,讓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極其害怕,相信耶穌真是如他所說的:是神的兒子。當聖殿裡的幔子就從上到下裂為兩半時,正代表著耶穌的死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人與神再沒有距離,耶穌代替人的罪死在十架上的救恩,使人可以坦然無懼進到至聖所與神面對面,這是恩典。

 然而我們一起來看,面對耶穌死後的不自然現象,人們怎麼反應?你我又是屬於哪一種人?有人終於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有些婦女從遠遠觀看到守在墳墓旁;特別有一個財主約瑟,路加福音廿三章說他是個議士、為人善良公義、他沒有附從眾人所做的、他是一個素常盼望神國的人,因此他去求彼拉多讓他好好安葬耶穌,這人做了極美的事。相反於約瑟,有一群人~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去見彼拉多,他們不僅是過去一直逼迫耶穌,就連現在看見了這些神蹟,仍要防備耶穌的門徒來偷走耶穌的身體宣稱復活,以免耶穌的名勝過他們的權勢地位。

 我們是哪一種人呢?當神要我們見這世代的異象、當神用許多方式向我們顯明祂自己時,我們是像安坐等候的婦女,雖不明白但有一顆單純等候的心,耶穌首先讓她們見證復活;或像素常盼望神國臨到的約瑟,參與了榮耀的事奉;或是我們要見了許多神蹟奇事才願意承認:耶穌你是我的主;更不要成為神多次曉諭我們,我們卻始終否認,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見,甚至抵擋神作為的人。

 在這個世代,在你我的世界中,當神彰顯祂心意時,我們貼近神的心了嗎?深願自己成為一個素常盼望神國臨到的人,不僅盼望主再來,也做對了事奉,回應了神榮耀的呼召。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