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參訪] 進入神國的機場 東門聖教會參訪之行 2017.04

 本期南聖神學專科班的必修課程之一,是參訪台南的幾間教會,認識他們的創立歷史、教會特色、異象願景、發展計劃及教會建堂的心路歷程。我們參訪的第一間教會是東門聖教會。東門聖教會設立於1968年7月29日,由南聖分立出來的子會。他們於2013年興建新會堂,經歷神的恩手帶領,於2016年完工啟用。

 教會的宏偉羽毛外觀設計,象徵如鷹展翅上騰。東門聖教會的異象是教會像「機場」,機場是進入國家的門戶;在教會裡人可以認識耶穌,進入上帝的國度。弟兄姊妹就好比飛機一般,在教會得著牧養、建造與裝備,再飛回自己所在的禾場服事榮耀神。鄭忠和牧師分享:教會,不該是人想窩在裡面不走的地方;教會,應該是人在裡面受裝備,並走到神所差遣之處。東門聖教會是一個裝備門訓、萬民禱告以及宣教基地。

 鄭牧師分享他認識上帝的過程,接受神的呼召,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成為全時間事奉的牧師。2000年他曾經因為教會會友的誤會以及同工對他說的一句「牧師會換,會友不會換」,經歷生命的低潮,自覺不是個好牧師,甚至想放棄牧養的使命。直到有一次上帝藉由張茂松牧師為他禱告:「耶穌看到你了,祂知道你很愛祂」,當下他不禁嚎啕大哭,就此深知上帝很愛他,他可以依靠上帝,不去在意人想什麼,服事很快樂,隨之而來就有力量。

 建堂時候會友約100多人,三分之一是學生。牧師在建堂一開始就病倒,弟兄姐妹開始疑問師母:「建堂還要繼續嗎?」師母深知神的心意仍要持續,神的工作不會停止。在同時,南聖牧者提供很多幫助,合作的建築師和營造廠都非常可靠。鄭牧師痊癒之後,更加珍惜生命的每一天、更加愛妻子、家人、弟兄姊妹。期許自己和每個人,每一天都要活得精彩,活得榮耀。鄭牧師分享,持續保持熱情的領導妙訣,是連結在基督裡的關係,並且擁有熱情正面的朋友。建造牧者團隊,最重要是彼此間的信任。他也給神學專科生鼓勵,常常學習去看別人比自己強,去看別人生命的優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