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遠離嫉妒紛爭 求上頭來的智慧 2017.04

【本報訊】上週主日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透過雅各書3:10-18,闡述「上頭來的智慧」,幫助弟兄姊妹分辨何為世俗的聰明智慧,與上頭來的智慧有何不同。高牧師在講道的開始,用籃球比賽為例。當一個球隊大家都只計較自己的得分,卻沒有人願意捨己去傳球,一個球隊必定沒有流暢的攻勢。然而一個球隊中如果有一位樂意傳球、學習幫助別人得分的助攻型球員,勢必是一個具有團隊合作的球隊。牧師所要闡述的,如同今日的社會,甚至是教會。當我們看到有人表現比我們好時,我們是否樂意去欣賞對方,並且去幫助別人?還是只是想要把別人比較下去,讓別人失去舞台?求主憐憫我們,讓我們有上頭來的智慧,去鼓勵和讚美別人。

  在經文中也提到,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清潔是什麼意思呢?其中一個意思就是純淨之意(PURE)。基督徒很重要的一點,是生命表現出來的是清潔的心。當我們在職場或家庭,是否讓同事或家人看見我們生命的純潔。這點牧師也繼續闡述傳福音的人需要有清潔的心,不是出於忌妒或爭競,以免讓未信者誤會基督徒的生命跟世界沒有兩樣。

  再者,上頭來的智慧,後是和平。簡單地說,就是要成為一個Peace Maker,和平製造者。當任何地方有你存在,大家就好喜歡你的出現。你在的地方有安全感、有喜樂的氛圍。相反地,反省當我們存在的地方,是不是帶給別人更多喜樂與溫暖呢?如果不是,求主幫助我們趕快改變,讓我們成為一位和平製造者,到什麼地方都能感受到上帝的祝福與溫暖。而當我們學習溫良柔順的、滿有憐憫的性格,自然地就會多結善果。是的,我們要更多結出聖靈的果子,而非結出更多的忌妒紛爭,感謝神,神樂意賜下智慧給我們。

  第三點是沒有偏見、沒有假冒。在這個世代我們要怎麼與外人相處呢?答案就是要有神的智慧。神的智慧沒有偏見、假冒,因此我們才能正確地看待自己與世界的關係。在這個世界中,我們常看見人心的偏離神、假冒的事情,然而,這些都不是來自於神,更重要的是我們能夠持守正直、公義,讓神的智慧來掌管教會、榮耀教會。

  透過這次的信息,高牧師一再地提醒弟兄姊妹,不要追求個人虛浮的榮耀,反而要更緊緊地追求教會的腳步,讓自己成為合一的生命,一同建造教會。感謝神,度過2016的風暴,盼望教會在新的一年能經歷更新與轉化,學習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才能向著標竿直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