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應許實現的故事 聖誕歌劇本週五開演 2016.51

【本報訊】今年年度歌劇「耶利哥城倒塌了」即將於12/23(五)-24(六)登場,期待弟兄姊妹一同參與,見證神帶領以色列人進迦南地的第一場勝仗!今年歌劇乃是描述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應許之地,透過經文「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書1:9)」貫穿整齣歌劇。本次歌劇依然為高牧師親自譜寫及編導整齣歌劇,除了美妙的人聲合唱與管弦樂團之外,也透過戲劇呈現的張力,讓整個故事能活化在觀眾面前。

 本次主題為約書亞帶領百姓過約旦河與攻下耶利哥城為背景,劇情全緊扣約書亞記的內容,從探子進到喇合的家開始,喇合因著信,保全了兩位探子的性命,甚至冒著叛國的死罪,仍然相信耶和華神的權能,知道耶利哥城最終難逃毀滅的結局。因此喇合的智慧,透過紅繩的記號,不只拯救了自己的性命,也保全的全家人的性命,更成為耶穌家譜中的一員。

 另一方面,約書亞從摩西手中接下帶領以色列人入迦南地的使命,過約旦河是第一個考驗。四十年的洗禮,上帝讓上一代以色列人,雖然經歷過紅海分開、得勝埃及軍兵的神蹟,卻因著不信的惡心,以及在曠野無數次地抱怨上帝,除了約書亞與迦勒之外,全數男丁倒斃在曠野。而新的一代以色列人,要重新經歷神,就從分開約旦河開始。約旦河的神蹟,看見扛抬約櫃的祭司走在最前頭,跨出信心的步伐,見證河水分開的奇妙作為。

 而故事的另一個高潮點,就是耶利哥城在繞城七日後,高大堅固的城牆奇蹟似地倒塌,以色列人再次看見神大能的雙手。約書亞及以色列百姓再次學習到順服神與信靠神的信心,帶來的是神蹟奇事的道路。本周五、六透過歌劇的方式,期待能將這傳奇的故事透過歌曲及戲劇的方式呈現,除了讓弟兄姊妹直接觀賞聖經的故事外,更是聖誕福音的契機。期待這兩場歌劇,能吸引更多未信者,一同見證神榮耀的時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