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摩西牧區] 專題分享 「了解醫院關懷探訪 成為傳主福音之人」 2016.46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10/30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雅歌廳舉行聯合聚會,這次邀請士弘、靜萍夫婦前來見證分享「醫院關懷、探訪」的相關信息。

 他們夫婦在病人關懷這塊領域深耕多年,日前士弘傳道更取得關懷師證照,對這樣的服事充滿熱情,每次在探訪病人之前,夫妻倆都會在車上向神禱告,求上帝的慈愛撫慰病人憂傷的靈魂。

 在醫院的許可下,每個星期二、五都會有團契的詩班來到奇美、成大探訪,藉著詩歌來安慰病人的心。踏入每一間病房前,總是先敲敲門,以友善的態度詢問是否願意聽探訪隊唱首詩歌?隨著經年累月的走訪,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病房願意敞開,詩歌也從國語、台語發展到了英文、日語甚至印尼語了!

 士弘傳道分發「歌詞單張」給在座的弟兄姊妹,每次到病房探訪唱詩都會發這張歌詞給病房裡的人們。如果是比較喜樂的病人,就唱《天父恩典真正大》,他說很多病人不曾聽過詩歌,但在聽完這首歌後常常淚流滿面;若遇到處於病痛中的病人,則選擇《耶穌給你平安》,讓病人在歌聲中,轉移注意力,比較不那麼痛苦。他說在病房探訪的事工中,同理心、察言觀色和歌曲的選擇很重要,一首適合的詩歌,就可以馬上感動!

 而詩班正是在尋找這些受感動的病人,每次看到因為詩歌而受感動的人們,他們就覺得上帝的愛源源不絕的從自己湧流到病人身上。士弘傳道說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就深深感動,上帝就是要用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把慈愛與福音傳給痛苦憂傷的病人!在他六年來的探訪生涯,經歷了各樣的神蹟奇事,看著神在作工,看著病人在福音裡得著平安喜樂,這就是他最大的動力來源了。他也誠心的邀請有感動的弟兄姊妹們一起來參與服事,一起來傳揚主的福音!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