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把握機會真實悔改 獻上自己當作活祭 2016.46

【本報訊】上週六晚上,教會如鷹之夜的主題是「約珥書」研經培靈會,為了幫助弟兄姊妹熟悉經文,前一週進行了全教會的聖經會考,包括最年輕的兒童牧區,以及教會的英語小組也一同參與,在這場屬靈的盛宴中,除了幾位牧者傳道分享信息之外,約珥劇場的演出也具特色,呈現了先知當時的社會景象,以及約珥在為世代的禱告呼求。早在幾個月前,預備設計研經培靈會時,高牧師立刻決定延經的書卷是「約珥書」,高牧師說,約珥書中隱含重要的時代信息,很切合現今的處境,人若行神看為正的事,祂必然出手幫助我們,處在末後的時代,我們要更加儆醒,高牧師也對會眾呼召,將自己獻給神,趁著還有機會的時候,自潔、悔改、歸向神。

 約珥之夜在玉萍牧師的經文簡介之後,三位新生代的傳道(慧貞、頌清、家彬)接力講道,將約珥書分為三點陳述:一、時代背景現今處境;二、先知的警告與人的回應;三、神的審判與祝福的應許。慧貞傳道首先分析約珥書的時代,雖然確切時間點沒有定論,但確定的是,當時國家剛剛經歷蝗災,先知約珥所說的信息,和我們今天有何關係?慧貞傳道簡述了現今的處境,時代會變,但神的話永遠長存,從先知道時代至今,跨越數千年,但科技文明的發展,並沒有消弭人的罪性,也不會讓人變得更聖潔,反而是許多來自世界的聲音,讓人抓不住立場。基督徒若不能回歸聖經的真理,難免受到審判,約珥書提到「耶和華的日子,誰能擔的起?」先知是代替神說話,所以他的話可以超越時代,耶和華的日子,不只是過去的以色列人擔不起,今天的我們也不能!過去或現在,人都需要等候救贖。

 第二點由頌清傳道說明,如同在出埃及記,神任憑法老和法老臣僕的心剛硬,為要在他們中間顯神蹟,祂降禍給埃及人,為要使埃及人知道祂是耶和華,但如今,祂說降禍的目的,為要叫以色列人知道祂是耶和華。唯有悔改一條路,聖經沒有寫其他的方式,只有「悔改、歸向神」,這一條路。在經文中,我們發現我們要做的,只有這一步,其他都是「神在做」。面對災難,不論什麼科技,我們都救不了自己。但換個角度想,我們不需為自己做拯救的工作,只需要悔改,將主權交給神,如此而已。拯救的工作交給神,這是恩典!

 家彬傳道分享第三個部分「神的審判與祝福的應許」,在約珥書的結束,看見萬軍之耶和華坐在錫安聖山上發出審判。世上的所有的民一分為二,一邊是罪惡滿盈而落入將來的火湖當中,一邊則是蒙受上帝的祝福;透過秋雨、豐收等實際的祝福,彰顯耶和華的熱心以及憐恤,並且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承認耶和華是我們唯一的神,單單認定祂,在末後的日子就必得著聖靈大大的澆灌,而在審判的日子來臨時,耶和華就成為祂百姓的避難所、以色列人的保障。今天,選擇的時刻到了,你在哪一邊呢?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