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牧區] 希望之書「兒童事工101」講座 2016.46

【兒童牧區黃惠鄉報導】兒童牧區今年的小組長訓練邀請到神召會的兒童事工團隊來分享。南聖兒童夏令營時,就收到傳遞給現今的孩子好的APP使用,所以推出了希望之書兒童聖經軟體免費APP,而希望之書推出「兒童事工101」講座,則是透過4小時的裝備,提供教會兒童小組長們教學技能、策略與訓練,鼓勵小組長一定要看重兒童事工,因為兒童將是教會未來很重要的下一代。

 本次的訓練課程先檢視我們的教學環境是否適合兒童學習,接下來針對兒童的身心靈發展階段提出說明,並將現場參與的小組長分組討論與演練,過程中各組小組長都分享了符合該階段年齡層的教案設計,而且充滿活動式的體驗,因為活動式的學習可以令兒童印象深刻且有果效。最後慧珊傳道請小組長們分享培訓後的心得,許多小組長都分享到對於訓練內容很感動,對於兒童的帶領技巧與方法有更深的認識,及對於兒童主日學教學技巧有許多的益處,最深的感動是更多看見兒童事工的重要性。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