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眼] 貴重的器皿 2016.16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2:21)

◎高敏智牧師

一輛高級休旅車,載著幾位重要人物,參加一個世界和平會議,途中突然輪胎爆胎,一陣驚魂之後,乘客一一下車查詢狀況:

第一位是一個小提琴演奏博士,看了看趕快掩鼻後退,真的愛莫能助…
第二位是一個醫學博士,看了看直道…無法為輪胎開刀縫線…
第三位是一個哲學博士,他判斷輪胎的存在是因它的完整存在,所以現在它並不存在…
第四位是一個隨行安管,他只有高中畢業,但他說他家是一修車廠,他說,這狀況很簡單,
10分鐘他就換好了輪胎,…這故事就順暢繼續進行了。

這一次國際會議結束,達成一個完美的心靈與知性的共識,每一個專業人士都發揮所長,做最好的論述,大家舉杯同賀,世界和平又往前邁進一步…

日子仍然進行,戰亂與災難仍頻傳,沒人知道甚麼世界和平會議,但人間許多卡住的困難與困惑,卻在許多(合乎“實際可用”)的小人物身上,看見生命的喜樂與順暢。

這個故事一個壞人都沒有,但也感受到事到臨頭,專業知識無用的無奈,…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似乎人今日該脫離的卑賤,就是人今日裏頭一直綑綁我們的驕傲。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