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基督精兵信仰的告白 使命的傳承 2016.16

【本報訊】上週主日崇拜,由教會新一代男傳道(張雲翔傳道、陳家彬傳道、高翊倫傳道)分享信息,主題「基督的精兵」,提摩太後書是保羅離世前,對提摩太最後的的囑咐,情感真摯,不僅是信仰的告白,也是使命的傳承。

 雲翔傳道分享第一點「要剛強在恩典中站立」,成為基督的精兵,一定會有許多困難以及挑戰;就如同當兵,當兵難道不是為了爭戰嗎?當兵難道躺著就能得勝嗎?當然是必須要經過許多的操練和磨難,為得就是爭戰得勝,因此,既為基督的精兵,在困難之中,我們要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既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在患難之中我們就要剛強起來,不要落入苦毒與抱怨的情緒之中所以,保羅在此就勉勵各位基督的精兵,要在恩典中剛強起來,要知道為主當兵,必然會有許多的困難及捆鎖,而我們當依靠的就是基督的恩典,因為我們身分的立足點,就是在恩典之上,當我們明白我們的身分,我們就能仰望恩典,在每次低谷中站立得穩,為要得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第二段大綱「你要記念主從死裡復活」,由家彬傳道分享,身為一個軍人,必須深知道「為誰而戰」以及「為何而戰」,因此不論碰到什麼樣的景況,都能夠堅守信念而不搖動;在保羅對提摩太的吩咐當中,清楚地指出,基督的精兵應當「為耶穌而戰」以及「為永遠的榮耀而戰」。因為知道耶穌就是那從死裡復活、勝過陰間權勢、舊約所預言的那位彌賽亞;也知道我們所受的一切患難和挑戰,是為要叫更多的人得著救贖的恩典以及將來永恆的榮耀,因此我們得以不喪膽地靠主奮勇爭戰。

 第三點「你要忠心持守盼望到底」,翊倫傳道指出,基督的精兵要具備的品格──忠心持守盼望到底。在提後二11-13提到兩種結果:當我們忠心、忍耐,神就使我們與祂同活、同作王;軟弱、失信神也可能捨棄、不認我們。當我們與主同死,將經歷同活同作王,也提醒我們作主門徒需付代價的!當我們分享基督的苦楚和忍耐,將來才能分享祂的國度與榮耀。基督的精兵也要忠心於神,需要智慧才能經歷榮耀。最後,神給我們一個成功的定律:祝福從痛楚而來;成果從勞力而來;生命從死亡而來;榮耀從受苦而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