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手抄聖經的感動 2016.16

◎彼得牧區/邱瑩佩

 上帝是賜恩典的神!阿們!

 在自己所處的狀況下,以為手抄聖經已經與我無份,但心底的深處有一點小小的掙扎,是做與不做,渴望和失落的聲音。在說明會過後好幾天,臉書開始討論起手抄聖經的種種,心中仍是在意著,在意料外,接到小組長來電問我要不要參與,我知道神真「知道」我,也「給」我機會。

 在時間的壓力下,每天盤算著何時可以抄寫聖經,心中有著很大的負擔。當拿起筆開始抄寫時,一種很深的沈靜、專注罩住我,沒有任何的聲音,只有經文和我,那麼深的安靜,是我許久未經歷的,我,從安靜中重新得力。

◎保羅牧區/鐘毓娟

 初。那時氣候還涼,晨光朦朧,起身,握筆,馳筆疾書,急如星火,心驚膽跳,沒寫幾行便錯字連連,修改之後,靜思默想一番,重新繼續,反覆幾次後愈發進入狀況;狂妄的野心並未得逞,無法如願一次成形完成,總共寫了三回。

 抄寫中的靈修。「馬太福音9章12節」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早些年的處事態度稍嫌青澀衝動,隨著信靠基督日久,事講理,但也需講情,在我父家中更講「愛」;人人皆有過犯,但天父都予以赦免;在天父面前,我是一個有病的人,需要祂不斷的醫治,我更是一個罪人,求主時時赦免。

 這個經節陪伴我在抄寫中,不斷反覆思考,我甚軟弱,願主扶持教導,使我學習更像我主。

 挫敗中的亮光。時間是那麼寶貴,抄寫經文就不能練琴,練琴就不能練唱,上班的時候其他事都不能做,只能上班,每件事都佔住一個時間點,偏偏時間只有一條軌,所以急於一次完成,偏偏上帝心意並非如此。

 第一次修修改改中完成,字體就是平常的書寫字體,稱不上什麼美麗,原本也想就此了事,反覆思想,怎能這麼不體面的交出去?因著信,再寫一次,心情平靜了,字體也端正了。抄寫的經文出現「馬太福音9章22節」耶穌轉過來看見他,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癒了。
心得極大的鼓勵與安慰。

 終。次回書寫即將告終之時,還是又出了小錯,心甚揪結之際,趁上班以先早到教會重新取紙;隔日一早,平心靜氣,聚精會神,終於順利完成;雖經過三次修改、重寫,從中我也得了體會,我們的人生很難能極其完美無瑕,我們的生命在主基督裏得以不斷被建造,直到見主面那日,期待能工程完滿,蒙神喜悅。最後一次書寫,才清楚看到我抄寫經文的第一句,「就歸榮耀與神。」原來,神的心意本是如此。

 生命中的每個遭遇,來往的人,好的壞的,善的惡的,順與逆,在神盡是美好,祂讓人從中學功課,在事件中,神由人的反應看見人的內心,見主面的時候,終將一一討論,這就是人的生命工程,工程完成之時,尚且還有驗收。

 主,感謝祢,抄寫聖經是教會的一項活動,但祢的話語隨時隨地向信靠祢的人揭示敞開。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但我們生命的經文仍要繼續,那就是日日研讀主的話語,讓信仰由生命展現出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