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活出榮耀的生命! 2015.6

◎林宏哲傳道

 幾天前,有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認識了一個家庭,他們家兩個孩子得了一種罕見疾病,在世界七十億人口中,大約二萬的人是有這種疾病。這個疾病的英文縮寫是ALD,中文名稱是「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說一個案例大家就不陌生,在高雄前一陣子有三個兄弟都得了這種病,後來社會大眾為他們募款,到美國去做骨髓移植手術,而這個疾病,也被拍成電影,叫做「羅倫佐的油」,透過一種特別提煉的油,讓這種病可以延緩發生。
當我去到那個家庭時,心中非常的沉重,尤其看到他們病情,又大約知道這個病的徵狀時,就知道這個情況已經到了蠻後期了。兩個兄弟幾乎可以說是一起得病,都還在國小就學的階段,去到成大醫院做檢查時,兩兄弟還打打鬧鬧的,不到兩周的時間,就只能無意識的躺臥在床上,接受父母的照護。為了照顧這兩個孩子,父母其中一人還必須捨棄工作,專心照顧躺在床上的孩子。很震驚,以往只是發生在電視上的事,現在就這麼近,我可以深刻感受到,生命一刻一刻地在流失,可是我們和這對父母,卻完全不能為他們做甚麼!

 感謝主的是,這個父親還是很樂觀的面對一切,雖然是這樣大的打擊,讓人措手不及,但他還是可以喜樂的面對,當我們去看他們,他是相當的高興,也很樂意聽我們信仰的分享,與為他們的禱告。的確,很多是我們不能掌握,很多是超過我們的想像,很多時候,我們甚至連走下去的力量都沒有了!但耶穌說,他已經勝過這個世界!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主耶穌基督是我們在生命中最大的安慰,也是我們能繼續走下去的力量。雖然世界的苦難是這麼多,但是他已經用那生命復活的大能勝過了,也讓我們這些信靠祂的人,可以心中有活出榮耀的盼望!

 榮耀的生命,是在苦難中被淬鍊出來的,因為苦難,我們裡面軟弱的生命,成為活出見證神剛強的生命。有一段時間,我因為父親的癌症復發,度過一段很難熬的時間,家中的經濟狀況和父親所積欠的債務,讓我們都很沮喪,不知道接下來要如何走下去。在醫院的那日子,是我人生中很軟弱的時刻,父親後來因為頭部的癌症腫瘤,成了半身無法控制,甚至連吃飯喝水都無法進行的情況,我連好好的休息都不敢奢望,怎麼談論夢想呢?但是,神的帶領總是超過我們的想像!不僅是在苦難中成為我的力量,甚至可以預備在神學院的考試!
這個患ALD的家庭,也讓我再次被提醒,要繼續活出恩典的生命!珍惜每個可以衝刺的時刻,因為我已經明白,我能活著,就是一個恩典,能走下去,就是神蹟的彰顯!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