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軍團] 核心同工裝備課程 生動的小組查經 2015.6

【馬可牧區/方鈺婷報導】為因應教會未來神國的擴張以及人才的栽培造就,馬可牧區從去年10月起推出一系列核心同工裝備課程。第三課「生動的小組查經」於今年1月25日舉行,由區長許偉信弟兄(簡稱:許哥)主講,同時也邀請第一軍團(馬太、摩西、但以理、國中)各牧區的牧者、小組長和核心同工們一起參與,計有101人共襄盛舉。

 許哥深入淺出地帶領大家認識預備小組查經的堂奧。他建議無論是在預備專題、專卷或人物查經時,先確立查經的目標主題,再設計相關子題,以好引題引起組員對經文的興趣,並將聖經真理中的榜樣、教訓與屬靈原則應用於個人和群體對神、人、事、物等各層面。他提醒小組長帶領查經者乃是引導者、激發者,而非講道者、專制者或任憑者。

 馬太牧區湯于瑤姊妹表示,以往預備小組查經內容,都自己尋找書籍或詢問身邊的屬靈長輩,沒機會參與其他小組聚會,參考聚會內容,常覺得自己沒有夠多的東西給組員們,參加此課程後,發覺最頭痛的「查經」,竟然能運用的如此生動有趣,深感受益良多,在預備上重新得力。 

 許哥誠摯建議,帶領小組查經,別無他法,唯勤能補拙、拜師學藝、彈性運用、並祈求從上頭來的恩賜與智慧,方能使組員在查經中得著神話語的滋潤與飽足。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