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年終感恩 2014.52

◎李三春牧師

 時間飛逝,一年很快就要過去了,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候。聖經說: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回顧今年,您是否有要向神獻上感恩的事?

 首先,我要向神獻上感謝的是,我還活著。今年是不平安的一年,國內、外都有重大災難的事件發生:馬航、復興航空的空難、南韓的船難、高雄的氣爆、台北捷運的鄭捷瘋狂殺人事件、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的恐怖屠殺事件、伊波拉病毒的致命威脅…
。都造成許許多多人不幸罹難,也造成很多破碎的家庭。這真是一個苦難的世界啊!但我們可以放心,因為耶穌應許我們:在世上有苦難,但在祂裡面有平安(約16:33)。

 我們教會的高牧師今年也生病了,但在生病的過程中,他仍堅強努力的繼續事奉。成為我們最好的榜樣。高牧師勉勵我們: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4:15),能活著就是神的恩典。所以,我們活著還有生命氣息就要向神獻上感恩。

 第二要向神獻上感恩的是,我們的教會是一個喜樂、合一的教會。每年聖誕節是我們教會最忙碌的日子,今年教會聖誕節的活動比以前更多:聖誕如鷹之夜、聖誕點燈、聖誕兒童之夜、天韻的歡慶聖誕、聖誕歌劇、聖誕子夜崇拜、報佳音…。加上三、四十場的彩虹聖誕劇在許多學校、單位演出,還有各牧區認領的宣教單位的聖誕節活動。看到大家都忙上忙下,盡心盡力的事奉,忙的不可開交,有的甚至還抱病上場,不但沒有任何的抱怨,臉上還掛滿了笑容。大家以能一起事奉神為榮、為樂。

 有位姊妹12月初演出聖誕如鷹之夜的前兩、三天,不慎扭傷了腳,腳腫的很大,仍然堅持演出,當演出時不僅可以走,還可以跑,真是神奇。之後,還一直帶著傷參與往後所有聖誕活動的服事,直到最後活動結束。真是令人感動萬分。

 往年聖誕歌劇11月就開始練習,今年因為高牧師生病,聖誕歌劇較晚開始練習。12月初才開始練習,最後一週每天都還密集加班練習到10點多才結束。當中沒有一個人抱怨。最後有些弟兄姊妹還抱病上場演出。明容傳道雖然身體況不佳,也坐著與我們一起練習。本來牧師要她在台上唱就可以了,最後一天看到明容傳道著戲服(天使的服裝),上場演出。令人非常的感動。看到弟兄姊都盡心盡力、同心合一、齊心努力的要宣傳福音,大家臉上都是笑滿面。最近我去一家店用餐時,聽到老闆說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到他店裡用餐,都十分的喜樂、彼此感情非常好,令他十分的感動。感受到我們教會真一個喜樂、合一的教會。

 最後,要感謝神的是,我們有最好的牧者、同工、弟兄姊妹。最近,佳仙的爸爸身體不好,我們把他接來台南一起同住。到醫院找教會的醫師看診時,都非常熱切、細心為佳仙爸看診,讓他放心不少;在家裡,有住附近的弟兄姊妹每天都來探望、陪伴他,唱詩歌給他聽。因此,他的心情好很多,身體也進步很多。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讓我們學習凡事謝恩,為今年神在我們每個人身上所做的,所成就的,一起向神獻上感恩。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