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成就了生命的一台戲 2014.52

【本報訊】人總希望生命成為故事,但人生常如過往雲煙般充滿空虛,而非生命的一台戲。大衛的故事稱為一台戲,是因為被記錄下來,使人因而思想、有所感覺的經歷;基督降生也稱為一台戲,因為影響到了許多人的生命。那麼,我們要如何成為一台戲呢?

 上帝為我們預備了禮物,就是嬰孩基督,透過領受,我們的生命將不一樣,有新的局面,充滿盼望。既然已預先知道將是個快樂的結局,不論經過什麼樣的日子都不會擔心,因為從創世以來上帝永不變的心意,就是要使人喜樂。儘管人生會碰到挑戰,如同以賽亞書第九章開頭所說,有受痛苦、被藐視的人;也有在黑暗中行走、住死蔭之地的人。但因看見大光之故,將不再受痛苦。好像《The Prayer》當中說到,在夜晚寂靜中,上帝垂聽了孩子的禱告,而上帝要親自成為大光,照亮這個世代。但,人的禱告是打空氣,還是被聖靈引導的禱告呢?上帝親自賜下生命的禮物,人是否願意領取呢?

 曠野中天使的歌唱,高唱一嬰孩的降生,透過這將為君王的嬰孩,上帝要賜下新的國度及政權。當人相信之時,生命將不再一樣,反將上帝擺在首位。生活中充滿的不再是忙碌,而是豐富。如此的改變,並不是量的改變,而是質的變化。嬰孩的名要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祂的名是超越人想像的奇妙、是充滿力量的、是永恆的愛,也帶來生命中的得勝及喜樂。從起初到末了,神的名都是是的,祂是阿拉法,也是俄梅戛。祂是永遠的,祂所賜下的也是永永遠遠的。

 神不要人做很多事情,只要一生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盡心盡力事奉祂。小小的伯利恆雖然卑微,但在上帝的熱心中,成就了上帝的祝福。神在天上垂看,在地上有專心尋求祂的沒有;如大衛的故事般,微小的生命蒙了神的揀選,並且因神的榮耀發出讚嘆以及感恩。從此,人的一生成為了在神面前的一台戲,不斷地成長,並且看見生命中的尊貴、榮耀以及喜樂。

141221二三四堂聯合聚會實況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