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不要怕 只要信 必得見基督 2014.50

【本報訊】上週主日,弟兄姊妹又再次領受從神降下的聖誕禮物,因著眼睛雖不能看見,心眼卻無比明亮的手語教會二、三十位神國家人第二次來到南聖獻詩,高牧師表示這是天上來的聲音,是生命中極大的喜樂,他期勉弟兄姊妹也能聽見他們心裡所看見的;
特別是長期以來,南聖每個月固定到手語教會的分享,對彼此而言,更是宣教夥伴。正如高牧師在手語教會獻詩後的有感而發:這是與神一同走過的感動,也是主日的信息分享—在眼睛未曾看見時,願意相信”就是最棒的禮物,是神不變的應許:「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路8:50)

經文路加福音8:49-56是個耳熟能詳的聖經故事:管會堂的睚魯請求耶穌的醫治,即使已經有人告知他女兒已死,睚魯仍相信耶穌、旁人卻抱以恥笑;高牧師指出:這不認基督甚至嗤之以鼻的作法,即是世人對信仰的認識,他們總以為等同屬世的宗教,僅可得心靈平靜;然而,相對於睚魯心存一絲失望禱告,神在此時卻要人看見--沒有希望的道路才是完全榮耀的開始,我們必須看見其中的心情是抓住最後一根稻草,是獨一機會的把握,是堅持到底。

今日,苦難與禱告的交集是什麼?這是高牧師所提出有關信仰生活的檢視與挑戰;他引導弟兄姐妹回溯,兩三星期前曾談過感恩的故事來自謙讓的心,因「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5-7) 

看不見自己,才能看見神的手,感恩的故事將繼續延續,看不見恩典時仍然相信,就必得見基督,那堅守候看見的是復活的榮耀、拯救的盼望,因為耶穌基督就在前頭。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